杨刚仁:27年的专注与坚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刚仁:27年的专注与坚守

来源:中工网
2021-05-10 13:51

  杨刚仁是习酒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自1994年进入习酒公司以来,他始终潜心专研习酒工艺,立足本职,创出一流业绩。多次获得茅台集团优秀、先进员工称号,并获得习酒国营60周年突出贡献奖。无论身处何职,他始终不忘初心,视习酒为家,时刻关注习酒发展,紧跟时代科技前沿的步伐。

  恪尽职守是杨刚仁的本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作为管理人员,他带领车间研究出行业领先的仿生复合式压曲工艺,打造出现代酿酒生产线,其中制曲八千吨生产线及制酒四车间10#生产线获中国质量协会授予的“现场管理成熟度四星级”荣誉。

  杨刚仁非常注重以产学研深度结合助力习酒高质量发展。1997年3月发表了《TH-AADY在浓香型习水大曲酒生产中的应用研究》,该研究创经济效益700多万元;2010年7月发表的《习酒中温架式曲的工艺特点》为其他酿酒行业中温制曲提供了技术参考;2015年7月发表的《粳高粱泡粮新工艺生产酱香型白酒的研究》为中档酱香型白酒的生产探索了新的工艺路线;2016年4月发表《高温仿生机制曲在酱香习酒生产中的应用》,同年在《酿酒科技》发表了《浓香型习酒不分段摘酒工艺研究》;2020年在《酿酒科技》第8期发表了《麻布辅助封窖在酱香型习酒中的应用研究》,该技术提升了基酒质量和生产效率,并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年在第9期发表了《竹篓溶氧器在酱香酒堆积发酵中的应用》。

  杨刚仁还十分重视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的协调融合。2014年,他开始研究仿生复合式压曲工艺,降低员工劳动强度。2015年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贵州省科技厅下达的《贵州省科技计划课题任务书》《酱香型白酒酿造机械化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该项目围绕酱香型白酒酿造机械化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带动、促进了酱香型白酒酿造技术发展,引领贵州传统白酒产业向现代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工匠精神需要共同传承与发扬。为人尽其才,杨刚仁对员工技能进行评估,分门别类划分人才队伍,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员工技能,并针对员工技能提升情况形成梯度培养人才模式。在车间组建技术攻关小组,对生产工艺难题进行攻关,以开展QC活动的形式发动全员参与工艺难点攻关,多个课题获得国优、省优、行优QC,所带领的多个小组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轻工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杨刚仁始终秉承终生学习的态度和对白酒行业时刻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参加了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对外贸易经济大学、中欧校友会开展的培训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2004、2007、2008、2010、2012、2013、2014、2016、2018年获得茅台集团优秀、先进员工称号。

  作为传统白酒酿造行业的一名工艺坚守人,一名企业管理者,杨刚仁持续地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坚守在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岗位,持续传承好习酒酿造工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为推动茅台、习酒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喻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