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宠物托运亟须走出“灰色地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宠物托运亟须走出“灰色地带”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08:57

绘画/刘琪     文字/尹文卓

  近日,某宠物托运公司“收空运钱走陆运”导致金毛犬Siri死亡的事件登上媒体热搜,引发网友对于宠物托运监管中存在漏洞的声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宠物在家庭中的地位也在不断提升,其所扮演的角色由过去的“看家护院”转变成为“孩子、亲人”。宠物托运行业作为一种新业态,在我国人口流动日趋频繁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迅速开拓出巨大的市场。但随之而来的是乱象频现:托运延期、货仓氧气不足、针对宠物的保护措施不足、托运公司的承诺与实际服务不符等。权益受到侵害的消费者多数被迫选择了沉默,哪怕自家“毛孩子”像Siri一样命丧托运途中,也只能拿到为数不多的补偿。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和行业标准的缺失,导致本应服务于民的宠物托运行业沦为监管的“灰色地带”,给一些存在违法行为的宠物托运公司以可乘之机。

  要改变宠物托运行业中存在的乱象,除了需要依靠从业者自我约束来维持市场秩序,也亟待从法律层面上对整个行业加以规范,让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有法可依。只有多管齐下,宠物托运行业才能走出监管的“灰色地带”,迎接“明朗”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