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来源:央广网
2021-06-23 18:38

  原标题:

  每日一习话: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习近平: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这段话出自2020年1月8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百年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体现为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更是最好的营养剂。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需要充分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就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等政治历练中炼初心、悟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当进一步强化初心与使命,汇集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本期特约专家:唐爱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