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眼干警惕干燥综合征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口干眼干警惕干燥综合征

来源:今晚报
2021-06-11 10:48

  原标题:口干眼干警惕干燥综合征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以外分泌腺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最常见受累的腺体是泪腺和唾液腺。女性多见,发病年龄多在40—50岁,也见于儿童。患者通常表现为:嘴巴干、眼睛干、发热、关节肿痛、腮腺肿痛、烂牙齿。

  医生根据典型的口干眼干症状、龋齿、干红舌、角膜损伤,会开出血液检查单,查自身抗体。个别症状不典型或抗体阴性的患者还可以做唇腺活检以确诊。

  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吴华香介绍,干燥综合征可防可控,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补水,多吃些萝卜、莲藕、山药、荸荠、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尽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葱、姜、蒜等燥热之品;避免食用干硬食物,如饼干等。如果出现持续性口眼干燥,自觉眼泪少、唾液少,需及时去风湿免疫科排查干燥综合征。只要及时诊治,一般都可以得到很好控制。

  (摘自《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