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哪里有困难,党课就到哪里上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旗飘扬在一线】哪里有困难,党课就到哪里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3:13

  “作为油气勘探的先锋队,我们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干好项目任务,为西南油气田‘上产500亿、奋斗800亿’贡献‘物探测量力量’!”

  回忆起今年3月为一线员工上党课的情景,郑家志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一线的党组织领头人,自己有责任走到党员中间去做宣讲,在施工急难险重时刻冲锋在前。

郑家志(左)和创新团队成员测试新软件

  中石油东方公司西南物探分公司郑家志,刚到测量工程中心一队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第二天,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四川盆地简阳—乐至项目驻地,结合开展“迎百年,学党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给全体党员、员工上了第一堂党课。

  简阳—乐至项目是郑家志落实班子分工、主打负责的一个重点项目,随后,他的“微”党课也在工地频频上“线”。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一块红色土地,当年陈毅元帅曾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如今,我们要沿着英雄的足迹前行,多为国家找油气……”随着勘探进入陈毅元帅故里,郑家志专程带领支部党员来到陈毅纪念馆,缅怀元帅的革命历程,并重温入党誓词。

  哪里有困难,党课就到哪里上。当作业人员进入地方经济作物区施工时,郑家志便在柑橘林旁就地开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必须做到绿色勘探、清洁生产……”

  一堂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不仅让党员们从内心迸发出“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情实感,更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勘探施工全线推开后,项目因各种原因而施测困难、一度滞后,郑家志和班子成员多方调查,找准症结,遂将测区内的苗圃、场镇、管网密布区等“硬骨头”划分成5个党员责任区,明确“党员先锋岗”,组成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郑家志一头扎到测线上,一呆就是两个月,时常带着突击队员穿梭在田间山岭。“测量是物探的第一道工序,凡是经过我们手里的勘探资料,都必须是精度高、质量高的放心产品!”郑家志这样说。(谢佩君 何茜雨 何帅兵)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