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钟秀清:办好这些“琐事”是她的“头等大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钟秀清:办好这些“琐事”是她的“头等大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4-13 13:24

  “现在感觉怎么样?身体还好吧?”“挺好的,同事都很热心,服务也很周到!”3月24日下午,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钟秀清到病房看望产后住院休养的女职工,和她亲切交谈起来。在博罗县人民医院,职工遇到困难、有心里话,都爱找钟秀清倾诉。

  钟秀清看望慰问产后住院休养的女职工,并送上慰问金。叶灿辉/摄

  钟秀清1990年入职博罗县人民医院,2015年成为工会主席,2018年起专职从事工会工作。从事工会工作6年来,和钟秀清共事过的人都说,她对职工的关心无微不至。

  有一回,职工抱怨食堂“菜品贵,菜煮不熟”。钟秀清收集职工意见后,一一品尝“问题”菜品,到市场调查菜品成本,随后约谈食堂相关负责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她还向职工耐心解释,职工抱怨的菜品问题逐渐得到解决。

  2015年,为了让职工更好地享受到工会的生日福利,钟秀清到县城走访多家蛋糕店,并自掏腰包购买蛋糕回来品评,选择满意度高的合作方。如今,全院1000多名职工生日时都可以收到工会送出的生日贺卡和蛋糕券。“看到职工收到生日福利时的开心样子,我也很开心。”钟秀清说。

  平日见到职工工作辛苦,钟秀清会主动与他们谈心,大家都愿意跟她说出心底话。“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我的办公室永远欢迎大家来。如果碰上我不在办公室,可留纸条给我,我都会回复,尽己所能为大家解难题。”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博罗县人民医院抽调25名医护人员到惠州市人民医院支援。当时疫情严峻,这些医护人员每天只能住在酒店,不能回家。那段时间,钟秀清每周都会带上食物、生活用品等,送到隔离酒店,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工会的关怀。“说实话,当时我也怕,但这是医护人员和工会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更应鼓足勇气去克服恐惧和解决困难。”

  多年从事工会工作,最让钟秀清记忆深刻的,是推进医院爱心妈妈小屋建设。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落地,医院护士队伍里“二孩妈妈”逐渐增多。为了解决她们的哺乳问题,2017年,钟秀清牵头组织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为解决建设用房问题,她反复巡查医院各楼层,前两次确定选址后均因故搁置,直到第三次选址,方案才获得通过。2018年年底,医院爱心妈妈小屋终于建成启用。“这个爱心妈妈小屋满足了我们的需求,为母乳喂养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博罗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严双喜说,“这几年,钟秀清主席为我们争取了很多员工福利,真的很感谢她。”

  “其实我做的都是一些琐碎的事,但做好这些‘琐事’正是工会干部的头等大事。”她说,只有做好为职工服务的“琐事”,他们才能全心全意在工作中干大事。

  今年,钟秀清已年过五十。“有时候待办事情多起来,会感到有点精力不足。虽然工作辛苦一点,但我累并快乐着。每次成功帮助大家解决难题,我会感到很快乐。”钟秀清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每一位职工的信任,必须踏踏实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好每一件实事。”(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叶灿辉 通讯员 黄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