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七连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4:48

  中工网讯 7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七连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80元,医疗救助基金实现市级统筹。

  上半年,中央下达我省和省级配套直达资金1005.7亿元,支出673.98亿元,有效弥补了基层财力,其中用于养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民生方面的支出超过450亿元,占直达资金支出近七成。全省县区“三保”支出939.47亿元,支出进度52%,“三保”支出保障责任落实较好。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资金64.75亿元,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另悉,1-6月,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4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9%。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78.3亿元,占年度预算的58.6%,支持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三保”等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其中,拨付疫苗购置专项资金34亿元,下达市县就业补助资金22.52亿元,统筹资金84.13亿元支持教育。(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陕西工人报记者  赵院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