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Plus 树立中型SUV市场新标杆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断追求自我超越 为你我带来更多惊喜

昂科威Plus 树立中型SUV市场新标杆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6-30 14:08

  原标题:不断追求自我超越 为你我带来更多惊喜(引题)

  昂科威Plus 树立中型SUV市场新标杆(主题)

  时隔七年,山东烟台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基地里,全新一代昂科威Plus和昂科威Plus艾维亚在一片灿烂烟火中穿过赛道缓缓驶来,标志着全国正式上市。发布会当晚,大型运送车辆已经满载着新车,启程发往各地经销商。

  七年前,得益于“多10%精神”的越级玩法,别克昂科威一经问世,便立刻打开了市场突破口,月销迅速破万。2016年,别克昂科威全年销量275383辆,超过途观和CR-V,稳坐当年合资SUV销量头把座。随后推出的昂科威S、昂科旗等SUV车型,也受到市场认可。

  七年后,昂科威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出口北美超过20万辆。截止目前,昂科威依旧拥有月销过万的成绩。

  随着时代变化,消费者需求也在同步进化改变,车辆的升级也成了必然。如同加上的后缀PLUS,与七年前相比,不管是车辆本身还是发布会,昂科威都愈发升级了。正如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所说:“别克昂科威Plus是为不断追求自我超越的社会中坚力量打造的一台敢于突破,并拥有出众产品实力的全能SUV。”

  此次发布会,昂科威Plus为你我带来的,是更多惊喜——

  把发布会变成舞台剧

  这次发布会,上汽通用将地址选择在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基地:这个白金级工厂是昂科威系列车型的诞生地,烟台也恰好是上汽通用首次实现对北美市场整车出口(2015年昂科威整车出口北美)的地方。

  与过往新车上市模式化的产品介绍和PPT讲解不同,除了开头结尾十五分钟的简单致辞外,发布会由三出舞台剧贯穿全场,配合小视频带来一场沉浸式体验晚会——

  父亲带着女儿去野外看星星,身处野外过夜也无惧风雨,以父女之情诠释昂科威Plus娱乐空间、共乐空间;年轻的丈夫忙碌中不忘用语音助手给妻子买电影票,共同奔跑在奋斗的道路上、以夫妻之爱诠释激情澎湃的动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儿子载着父亲和战友们远行踏青,感叹三十年前车马不发达的年代,以峥嵘岁月衬托当下黑科技的先进理念。

  现场有媒体直接感叹:这样的沉浸式体验又走在了其他品牌前头。通过情感共鸣,在回忆新车功能时,自发联想到画面和场景,而不是绞尽脑汁去翻新闻稿里的数据。

  PLUS不止是简单的“大一点”

  与昂科威家族秉持的“多给10%精神”略有不同,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锋表示,这款新车之所以被称作昂科威Plus,并不是简单加号的概念:P代表Platform豪华车平台,L代表Link智能互联,U代表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S代表Safty周全防护,所以PLUS不是简单的“大一点”,而是全面的升级。他强调,“昂科威Plus很多方面都是目前整个SUV市场的标杆,刷新了中型SUV产品力的标准”。

  最直观来看,新车车身尺寸更大了:4845毫米*1883毫米*1695毫米的尺寸加2833毫米的超长轴距超过了大部分同级车,后备厢空间容量最高可达1712升。5座与7座两种选择,保证了乘员空间和储物空间,满足更多家庭用车所需。车内则对别克标志性的环抱式一体座舱设计再次进行了创新演绎,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工艺和软性真皮材质包覆提升了车内的豪华细节品质。

  智能互联方面,昂科威PLus搭载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不但能通过OTA方式完成对上述软件的更新,还能完成包括发动机控制器模块和电气化控制模块等超过30个模块的全生命周期的升级更新,是目前合资品牌里唯一具备整车级别OTA能力的车型。

  得益于这款电子架构,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实现了界面、功能与性能的全面升级:拥有全新可编辑UI界面设计,带来更高效自如的操作体验;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具备高阶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不仅支持多轮对话,还可在60多种场景中实现多达214种人机交互命令,完成车辆控制、导航搜索、电话控制以及多种查询功能;百度随心听提供超过850万条新闻资讯、2000多万个在线音乐资源和2万多个免费在线电台,以及超过1000万个有声读物资源;百度实时导航系统拥有逾1000万公里的地图数据覆盖量、全球超过1.5亿POI数据,可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精准路线推荐。牛峰表示:“昂科威Plus引领了智能化方面的潮流,也是目前最智能的燃油车之一”。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由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以及48V轻混动系统组成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而目前市面上同级车型,基本以1.4T为主流,昂科威Plus直接抬高了动力的门槛。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昂科威Plus的底盘系统集成了数十枚传感器和复杂的电子控制子系统,加之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带来的更高“算力”,无论弯道操控还是颠簸路面行驶,均可提供更平顺舒适的体验,有效提升行驶品质与驾驶信心。

  安全性能方面,依照中美五星安全碰撞标准打造,整车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8%。安全测试中,引入离位碰撞测试环节,针对儿童及成人歪坐、跪姿、无约束乘坐等状态进行碰撞测试,并将这一测试范围延伸至第三排。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PD行人识别系统等多项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帮助实现全员、全时、全方位的周全守护。

  全面升级 价格除外

  昂科威Plus售价区间22.99-30.99万元。发布会现场,宣布这个价格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惊呼,可见这个定价的出乎意料。

  对于昂科威Plus与昂科威S起步价仅差1万元,被问及是否会有竞争时,牛峰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车型有不同的定位,昂科威面向较为理性、重视性价比的务实人群。昂科威Plus则属于中型豪华SUV,定位于步入成熟阶段的用户群体,更聚焦在出游、家庭聚会这样的家用场景当中。

  针对年轻人市场,牛峰介绍,今年还会继续加强打造体验平台,比如说“寰行中国”、冰雪试驾,也会结合冬奥做一些活动。在文化方面也有很多举措,包括一席、别克大师系列,以及张艺谋导演的“对话寓言2047”公演等。(丁楠)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