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运算平台 沃尔沃新一代XC90纯电版将于2022年亮相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标配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运算平台 沃尔沃新一代XC90纯电版将于2022年亮相

来源:华龙网
2021-06-29 08:50

  原标题:标配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运算平台 沃尔沃新一代XC90纯电版将于2022年亮相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9日07时讯日前,沃尔沃汽车宣布,其下一代纯电旗舰车型XC90纯电版将于2022年亮相,并将标配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运算平台,树立行业安全新标杆。届时,包括Luminar 激光雷达技术在内的最先进的传感器,以及英伟达全新DRIVE Orin™ SoC自动驾驶芯片都将成为该款新车的标准配置。沃尔沃还将通过Zenseact 和 Luminar,将软件与最先进的硬件相融合,推出行业领先的下一代防碰撞技术,从而减少重大伤亡事故,持续降低碰撞事故发生率。

  

沃尔沃下一代XC90纯电版将配备Luminar激光雷达等配置 沃尔沃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沃尔沃汽车始终保持着安全领域领导者的地位,而现在我们将重新定义汽车安全的新高度。”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在新的硬件标配后,我们可以通过远程升级不断升级安全功能,并引入先进的自动驾驶运算平台,进一步强化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

  该安全技术引入后将逐步完备,甚至在危急情况下,能够协助驾驶员在面对紧急情况下进行更有效处理,并有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成熟,变得更加强大。不同于前几代技术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警告驾驶员潜在的直接威胁,新一代的安全技术将更多地根据现实需要进行介入以防止碰撞。

  除了传感器套件和人工智能外,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还将配备冗余系统,包括转向和制动等关键功能,在确保硬件安全的同时,也为无人监督的自动驾驶做好准备。这些冗余系统将与激光雷达及其他计算程序和软件一起实现沃尔沃自动驾驶功能“Highway Pilot”的有效运行。“Highway Pilot”是由沃尔沃汽车与负责汽车自动化软件的子公司Zenseact 共同研发而成,在通过安全验证后,Highway Pilot 将在个别区域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用户投入使用。

  今年年初,沃尔沃汽车宣布将采用 NVIDIA 技术来统筹沃尔沃未来车型的自动驾驶运算平台。基于NVIDIA技术驱动的核心电脑和自动驾驶运算平台,在为车辆提供视觉和激光雷达数据处理所需的计算能力同时,也将在远程升级支持下,使汽车变得更安全、更个人化、更可持续。

  新一代安全技术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致力于联合 Luminar、NVIDIA 和 Zenseact 等技术领先者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汽车产品的不懈追求,这些技术储备也使得沃尔沃汽车在行业电气化转型中快速发展。(齐澈)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