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推出内燃机新车 奥迪宣布2026年全面进入电动化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停止推出内燃机新车 奥迪宣布2026年全面进入电动化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6-25 09:06

  原标题:停止推出内燃机新车 奥迪宣布2026年全面进入电动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3日20时讯 近日,奥迪宣布最后一款全新燃油车型将于四年内投产,根据此前的消息,该车型或为全新一代Q8,并从2026年开始,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电动产品。

奥迪电动车型 奥迪供图 华龙网发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通过我们的创新实力,奥迪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持续且碳中和的出行选择。我认为这一目标的实现不应依赖禁令,技术与创新才是成功的关键。”奥迪内燃发动机停产的确切时间最终将取决于客户需求和法律法规要求。

奥迪电气化转型计划表 奥迪供图 华龙网发

  据此计划,从2026年开始,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并不再推出新款燃油车,甚至连油电混合车型也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旗下车型将实现80%电气化;到2028年,奥迪将会彻底转型纯电动车品牌;奥迪RS运动部门将在2030年完成电气化升级和转型。到2030年,奥迪的目标是完全提供高性能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车型。至2033年,奥迪计划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此外,奥迪预计,2033年后,中国市场对燃油车型的需求或继续存在,因此奥迪可能会在中国市场继续提供本土生产的燃油车型。同时,奥迪将大幅扩展纯电动车型阵容。包括全新奥迪e-tron GT、奥迪RS e-tron GT、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车型在内,奥迪今年推出的电动车型数量已经超过了燃油车型。“这一路线图明确显示,奥迪正在向电动时代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奥迪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杜思曼表示,在最终停产之前,奥迪依然将全力开发内燃机技术,并进一步改进现有的内燃机产品,以实现更高效率,为客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因此,有一点是肯定的——“奥迪的最后一代内燃机将是我们有史以来制造过的最好的内燃机”。

  汽车渝评

  对于内燃机的支持者来说,这个消息会让人感到沮丧,不过,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全球共识,不只是奥迪,包括捷豹、沃尔沃等豪华品牌都宣布了品牌全面电动化转型的时间,电动化潮流已不可逆转。而未来的电动车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齐澈)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