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大王股价一路走弱 又直播又改名收效甚微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面条大王股价一路走弱 又直播又改名收效甚微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20 14:42

  原标题:面条大王股价一路走弱 又直播又改名收效甚微

  羊城晚报讯 :近期“面条大王”克明食品(002661)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不佳。在发布业绩大幅下滑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后,克明食品在上周四、上周五两个交易日里走出断崖式下跌,令投资者直呼“关灯吃面”。

  利润同比降逾七成

  克明食品曾被称为A股的“面条大王”,去年疫情期间,该公司主营的挂面产品一度热销,业绩大涨,其股价在去年8月下旬曾一度创下26.47元的历史高位。然而,此后克明食品的股价便一蹶不振。截至7月19日收盘,该股报收11.46元,不到一年时间里股价“腰斩”,市值仅剩3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克明食品成立于1984年,2012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营面条、面粉、方便食品等产品,曾被股民称为“面条大王”。

  7月15日,克明食品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盈利3800万元至5700万元,相较上年同期的2.25亿元同比下降74.4%至82.9%。

  对于上半年的业绩变动,克明食品表示,主要原因为今年上半年销售产品结构较去年同期差异较大,导致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降低、以及上半年期间费用同比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克明食品从下跌趋势确定以来,已经持续下跌近一年,从去年8月高点的26.47元至今年7月15日收盘价,股价跌幅已超过50%。

  改名意在扭转颓势

  或许是为了扭转股价颓势,克明食品更改了公司名称,也布局了许多新的营销渠道,但似乎都收效甚微。

  消息面上,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变更名称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由“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近一年公司股价的“跌跌不休”,再到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滑,充分说明以挂面为主业的克明食品已触碰到主业增长的天花板,而公司从“克明面业”变更为“克明食品”,也体现了公司对未来有较强的战略转型意愿与创新发展诉求。

  为了更好地靠近Z时代消费者,克明食品也开始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7月8日,克明食品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表示,3月16日,在主播薇娅的直播活动中销售了25万包五谷道场的红烧牛肉面。

  克明食品称,已意识到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消费需求与60后、70后的消费需求有显著差异。根据这一变化,克明食品未来三年内规划之一是大力发展新业务,通过并购、投资、合作等方式,整合具备技术基础且协同性高的公司,加大对方便食品的投入,实现产品组合创新以及方便食品配套优化加速发展。

  相关链接

  经过近40年努力,木工出身的陈克明,靠一根擀面杖,将克明食品“擀”进A股市场,成为资本市场上闻名的面条第一股。

  陈克明是湖南南县人,十多岁开始就以木匠为生,一干就是15年。一技在手,全家生活不愁。然而,做木匠也有风险。1983年,一次意外夺去了陈克明的两根手指,他因此失业。

  全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熟悉木工活的陈克明突然发现了力所能及的活儿——擀面条。这让陈克明自己也没有想到,他的人生自此与面条结下了不解之缘。凭着木匠的钻劲以及生活困境所逼,陈克明改进设备、改良工艺,在制作面条之路上越走越远。(记者孙绮曼报道 李采)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