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目标就是包揽五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乒目标就是包揽五金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25 13:24

  原标题:国乒目标就是包揽五金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实习生 郭思芸

  虽然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本届奥运会开始前提出了“保三争四抢五”的目标,但对于此前三届均实现金牌包揽的国乒而言,心中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五金。

  混双打响头炮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昨天打响,许昕/刘诗雯在混双首战中逆转击败了加拿大组合王臻/张默,晋级八强。

  比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当然,从往届奥运会来看,第一场比赛往往都不太好打。尤其对于中国队而言,更需要在适应并投入比赛的过程中,顶住对方的搏杀。

  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遭遇了一些波折。首局,加拿大组合王臻/张默就以近台的快速封堵取得7比3的领先,并以11比9先下一城。从第二局开始,许昕/刘诗雯状态逐渐打开,并加强了线路上的变化,最终连下四局,以4比1获胜晋级。

  其实,本届奥运会“昕雯”组合的签运颇佳,在决赛前避开了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等一众劲敌,而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虽然曾击败过“昕雯”组合,但近期的热身赛中,“昕雯”组合轻松战胜黄镇廷/杜凯琹。

  可以说,“昕雯”组合的头号对手仍旧是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后者昨天也是以4比1胜出,晋级八强。这两对组合过往多次在国际大赛混双决赛中会师,“昕雯”组合未尝败绩。虽然夺冠前景一片光明,但水谷隼/伊藤美诚此番占据主场之利,“昕雯”组合仍需谨慎。明晚决赛就将打响,期待“昕雯”组合开门红。

  男单男团势不可挡

  国乒几个项目中,男子单打和男子团体是最稳一环,大满贯得主马龙坐镇,犹如定海神针;世界第一、广东名将樊振东锐不可当,向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强势挺进。

  男单马龙的签运颇佳,1/4决赛可能对阵2019世乒赛男单亚军,也是自己的手下败将M·法尔克,半决赛马龙的对手有可能是巴西名将雨果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之间的胜者。奥恰洛夫对马龙至今未尝一胜,马龙可谓是他的“苦主”。对于决赛席位,马龙势在必得。

  而男单上半区,樊振东和张本智和能否会师半决赛?颇具看点。在碰上樊振东之前,张本智和先要赢过英国名将皮切福德、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难度已然不小;樊振东则要先在1/4决赛中过了德国老将波尔这一关,不过,樊振东从没输过波尔。

  龙胖会师决赛是最大可能的事件,过往几个大赛的男单决赛,都是这样的结果。两人各有胜负,樊振东近期赢得较多,突破老大哥,成为“新王”,樊振东能做到吗?

  由于马龙和樊振东的存在,男团金牌基本已是国乒囊中之物。

  女团女单谨防日本

  相对而言,国乒女队的优势比男队要小一些,不仅因为队中缺少马龙这样的大满贯得主,对手的实力也要比男队的强一些,以伊藤美诚为首的日本队可能给国乒制造很大麻烦。

  女单这次伊藤美诚又抽中了对孙颖莎,虽然去年女乒世界杯上,正是孙颖莎阻击了伊藤,不过相比于陈梦对伊藤的全胜,孙颖莎毕竟还是输过,两人之间的较量这次必将吸睛无数。

  陈梦这半区相对轻松,若能与孙颖莎实现会师,是相当完美的结果。万一伊藤突围成功,陈梦在决赛中面对主场作战的对手,压力也会空前增长。

  女团同样是中日两队之间的对决。由于先比女单,比赛结果可能对团体的较量产生不小影响,国乒力争双线阻击日本队,实现包揽五金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