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学校“张榜”服务一线需求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农学院:学校“张榜”服务一线需求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6-21 08:25

原标题:

北京农学院:学校“张榜”服务一线需求

光明日报讯(记者张景华 通讯员马静)日前,在北京农学院召开的科技“揭榜挂帅”发布会上,首批26个科技攻关需求“榜单”正式发布,学校向全校教师及科研团队发出“求贤令”和“英雄帖”,校长周剑平在发布会上宣布:“英雄不论出处,能者上、智者上,谁有本事谁揭榜。”

据周剑平介绍,26个榜单的“出炉”经历大半年的时间,学校从农林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出发,数次调研主管部门、相关司局、各区县、在京大型企业、科技园区企业代表,请教专家、部门会商、专题论证,才制定出需求强、产业支撑足的技术需求榜单。正如校党委书记杨军所说,“一线需求是我们‘张榜’的唯一标准。”

北京市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在本次“揭榜挂帅”活动中,提出了针对小品种的蔬菜营养与品质保持的技术需求,“我们是亚运会、奥运会、青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指定蔬菜供应商,多年来为各项重大活动保障蔬菜供应,我们提出这个需求,希望与校方科研团队合力打造高品质食品消费新高地。”裕农公司书记徐祥说。

此次“选帅”,“破四唯”是一大亮点。学校将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得”和“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原则,不问出身、不论出处、不设门槛,只论实力、能力,只要有创新自信和实力,就能揭榜,真正做到唯才是用。

这种制度也让教师们倍感激励与鞭策,榜单发布短短一个小时,就有23个项目需求被老师们“揭榜”,其中青年教师占到多半。园林学院教师冯丽揭榜了“城市生物多样性提升与生境营造技术”,在她看来,“揭榜挂帅”针对最迫切的需求问题,不设门槛,唯求实效,为师生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会和平台,“我们将凝聚风景园林学、林学两个学科的骨干教师,组建跨学科团队,带领学生们共同完成这个项目”。

据了解,北京农学院科技“揭榜挂帅”活动是学校落实中央关于有力有序推进创新攻关的“揭榜挂帅”体制机制的积极探索,北京农学院也成为全国首批推行“揭榜挂帅”的高校之一。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