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湖南省中职学校有了“新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简称“中职学校”)以及专业的设置管理,湖南省教育厅6月1日发布《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设置管理办法》《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实施细则》。
    2020-06-02 13:53:17

  • 湖南化工职院探索线上“三师课堂”:语文课上,学生变身“带货主...

    5月26日,湖南化工职院一堂线上语文课由三位老师联袂打造,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了“带货主播”。
    2020-05-31 15:09:46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首批124名学子开学报到

    “今天返校很开心,能见到阔别已久的老师、同学和教官,又可以恢复正常的学校生活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的学生郭俊辰拉着行李箱,经过重重“关卡”进入校园。5月28日起,该校学生开始分批返校,当天迎来了首批124名学生。
    2020-05-29 10:55:05

  • 甘肃东乡:免费学技能 就业有希望

    2020年以来,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的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已开设8个工种培训班,累计结业771人,包含中式烹饪、美容美发、挖掘机操作、拉面技术等课程,实行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的全免费培训。
    2020-05-29 10:43:01

  • 华中农业大学:绿色铺就校园发展底色

    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坚持涵育一流大学文化品质,建设绿色校园,将绿色理念贯穿于校园规划、建设和管理中。疫情期间,学校更是加大“绿色校园”创建力度。
    2020-05-25 09:56:13

  • 北京工业大学:近三年学校初次就业率平均95%以上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术、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学校2017年成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环境与生态、计算机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前1%。
    2020-05-25 09:02:58

  • 我省高职院校单招开考

    当天,我省高职院校单招开考。今年,全省71所高职院校单招计划达142940人,规模再创新高。
    2020-05-22 21:50:10

  • 励志之星艾康慧:用知识改变命运

    近日,她荣获2019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家庭贫困的艾康慧没有辜负国家的培养和社会的资助,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家庭和学校的骄傲。
    2020-05-21 15:23:38

  • “智慧食堂”受师生追捧

    “好久不见,十分想念”,5月18日,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太和校区正式迎来第一批返校复学的302名学生,全为住宿生。同学们间隔1米排队、出示穗康码、行李消毒、洗手测温、进入校园、面见班主任,所有流程都有条不紊。
    2020-05-20 10:58:55

  • 山东高职面向农民工等扩招6.85万人

    日前,为引导更多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到高职扩招中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和本领,山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据悉,今年山东继续实行高职扩招政策,全省高职院校将面向下岗工人、退役军人、农民工以及企业职工等群体扩招68500人。
    2020-05-15 07:09:00

  • 江苏一中专“双元制”教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前不久,江苏太仓中专与舍弗勒培训中心联合培养的35名机械专业“双元制”毕业生与舍弗勒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成为这家德资企业的正式员工,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专业人才保障。舍弗勒大中华区培训中心经理何薛军说:“这次签约比往年提前了3个月,提前锁定工作岗位,给学生吃下定心丸。”
    2020-05-13 07:22:15

  • 助力复工复产 全国职业院校积极贡献力量

    “企业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岗!”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学生康佳,是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班的学员。得知公司紧急接到抗疫物资生产订单,康佳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参与到设备维保工作当中。
    2020-05-12 07:45:23

  • 安徽重点培育20所企业大学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等14个部门发布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2年,安徽职业院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年均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其中技工院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年均达到20万人次以上。
    2020-05-11 14:35:16

  • 职教活动周延期举办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了解到,原定于2020年5月第二周举办的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延期举办,延期举办的具体时间和活动方案将另行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延期举办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
    2020-05-01 11:07:38

  • 绵阳师范学院:“一主两类五场”馆校协同育人模式探索

    纪念场馆是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物态载体,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高校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高校思政教育与红色场馆社教职能的实践融合近年来。
    2020-04-30 10:26:46

  •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4月23日,中国教育报以《青春,在家乡战疫一线闪光》为题,报道了武陟县中水寨村大学生群体的先进事迹。
    2020-04-30 10:06:52

  • 广州智慧阅读行动破解三大痛点

    广州市天河区长湴小学学生边观鸟边阅读。刘盾 摄“我不再孤单,原来另一座同样美丽的城市——广州,有我暖心的小伙伴。”武汉育才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李宣仪创作小诗《邂逅》。
    2020-04-29 10:52:17

  • 创特色 铸品牌 立德树人育英才

    内江二中由革命先烈黎冠英于1925年创办,1953年被四川省教育部门确定为全省首批14所重点中学之一。抓实常规教育 筑牢德育主阵地学校以规范学生行为习惯为基础。
    2020-04-29 10:48:12

  • 记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特色办学

    “蒲公英校园文化体系”,传递“永不止息的爱”学校以“蒲公英校园文化体系”作为展现学校魅力和特色的名片,精心打造“”的办学理念为精神核心的校徽、校训文化墙、育人目标文化墙、丁日昌文化园等校园文化标志及景观。
    2020-04-29 10:48:01

  •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深化“四个结合” 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2020年4月8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召开一年一度的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北京市和全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和文件精神,完善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探索警示教育“四个结合”。
    2020-04-29 10:40:30

  • 千年紫藤焕新姿 百年圣陶育桃李

    承袭书院文化精髓的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是一所办学声誉闻名遐迩、莘莘学子英才辈出的百年老校。著名教育学家叶圣陶、现代史学家顾颉刚等文化名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
    2020-04-29 10:32:02

  • 多地师生线上同诵中国精神展现语言力量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确保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校园是语言文字推广的主阵地。
    2020-04-29 10:15:30

  • 大爱无疆战“疫”情 践行初心显担当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所荣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实习管理50强、武汉市示范基层党组织、武汉市群众满意学校”等荣誉称号的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对疫情逆行而上,践行着职教人的初心使命。
    2020-04-24 15:55:17

  • 天津农学院:专家下田入户助生产

    春耕时节,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研究员谢晓东忙完盐碱试验地春播后,马不停蹄地驱车170多公里来到蓟州区,选择适宜试验地块,开展藜麦生态适应性鉴定工作。
    2020-04-24 15:45:0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