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陕西艺术专业2020届 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省内外400余家用人单位日前参加由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我省艺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提供2300余个岗位。
    2019-12-25 11:08:16

  • 为这样的“网红培训班”点赞

    近日,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拟开设“网红培训班”。据报道,该校新媒体主播人才培训班计划于明年2月起招生,将通过政策法规、文化素养等系统培训,提升新媒体主播的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
    2019-12-25 07:59:12

  • 党建引领聚合力 教学相长育新人

    11月30日,扬州职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朱自清故居和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朱自清先生风清气正、铁骨铮铮的民族气节和江上青烈士担当大义、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和进步师生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2019-12-24 13:44:56

  • 一所职业院校的扶贫担当

    “王老师,我们还想过来跟您多学几招绝技。”前不久,供职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木雕大师王万廷接到一个熟悉的电话。远在大山里的徒弟们,向他表达了“回炉再造”的想法,并希望再接收一批村里的新弟子。
    2019-12-24 08:17:30

  •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创客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园艺技术专业实施“农创客型”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了一大批具备互联网思维和眼光、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创客型”人才。
    2019-12-23 13:33:33

  • 多元融合 多措并举 多方联动

    宜宾学院位于四川省宜宾市,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由原宜宾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教育学院宜宾分院合并组建。
    2019-12-23 13:31:35

  • 用信仰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如何点亮青年学生心中的理想信念,用信仰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成功、收获精彩,是各大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目标。
    2019-12-23 13:28:15

  • 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奋进之笔”

    在北京亚奥之北,温榆河畔,一所现代化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伫立于梨花树影之间。
    2019-12-23 13:19:27

  • 辽宁:校企合作拳拳见真招

    寒冬时节,坐落于辽宁省丹东市新区的曙光汽车集团厂区内,黄海汽车工程学院首批招收的176名学生正在接受车间师傅的言传身教。他们不仅学习在厂区一线,住宿、生活也在厂区内。
    2019-12-23 10:54:54

  • 马来西亚师生中国学高铁技术 过冬至不忘体验包饺子

    “冬至和中国朋友一起包饺子很热闹,在广西还了解到很多高铁技术,希望马中双方未来能有更多合作。”马来西亚峇都栏樟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哈菲诗22日在广西柳州市表示。
    2019-12-23 08:26:49

  • 72所高职院校今年新设家政相关专业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今年以来,家政服务业培训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
    2019-12-23 07:54:14

  • 南京高校食堂派发“考研蛋糕”祝福考生

    12月20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食堂工作人员免费为考研学子分发考研SUP蛋糕,意在让同学们把知识吃进肚子里,腹有诗书,考试胸有成竹。以此让他们放松心情,安心考试,祝福他们考研成功。
    2019-12-21 11:05:35

  • 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筑魂工程”培育师生卓越精神

    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华帅和刘永祺获得了“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项目一等奖。回忆起获奖的不易,两位同学仍难掩激动:“每天集训9小时,重复性的动作,单调枯燥,中途我们也曾想过放弃,但一想到学校的卓越文化,还是坚持了下来。”
    2019-12-21 10:38:49

  • 弥补高级技工缺口 观念和培育模式均需改变

    近日,《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发布,和理货员一起登上榜单的还有车工、焊工、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等技术类工种,制造业及相关岗位需求几乎占据近三分之一榜单。
    2019-12-20 13:53:04

  • 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 打造出彩桐职工匠品牌

    “水利万物而不争”,一江静静悠悠的春江水,滋养了桐君人上善若水、真静自守的品格。历经千年的“悬壶为世人,良药济苍生”的桐君文化,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有了新的传承。
    2019-12-20 11:23:45

  • 产教精准对接 让小学徒有大能耐

    每天早上8点,徐佳乐都会准备妥帖,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年刚满20岁的徐佳乐是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另外一个身份则是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的员工。
    2019-12-20 11:08:41

  • 吉首大学:最“镁”化工人 齐“锌”铸师魂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这些成绩是如何取得的呢?因为学院有一批又一批好老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丰厚的道德滋养,精湛的化学化工、食品科学和制药工程技能。
    2019-12-20 11:07:35

  • 书写中国特色“扶贫故事”

    打好打胜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一战”。东西部合作,协作扶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故事”。
    2019-12-20 11:06:23

  • 期待“双高计划”成职教发展“样板”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名单,即职业教育“双高计划”。
    2019-12-20 10:48:14

  •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跨界融合 服务社会 打造高职教育新高地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以“建设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为办学目标,以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国家优质校建设为载体,学院改革和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
    2019-12-20 08:32:04

  • 一条跨越两千公里的人才输送之路

    12月18日上午,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准东工业园里一早就飘起了雪,室外冰天雪地,格外寒冷。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十七届暨准东区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分别在园区多个场地进行。
    2019-12-20 07:23:02

  • 文化铸就职业教育“精神之钙”

    当我们大部分人还把对鞋的认知停留在代步工具层面时,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又名“温州鞋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历经十余年的专门化教育探索,已从鞋的制作工艺,延伸到了对鞋历史、鞋文化、鞋哲学的研习,由表入里,由术而道,以文化育人驱动职业教育转型,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019-12-19 13:25:06

  • 上海探索推进职业院校股份制改革

    近日,上海公布《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
    2019-12-19 08:19:46

  • 厚德博学育英才 笃行乐业铸栋梁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创建于1964年的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依偎着巴山蜀水,现有江北、长寿两个校区。江北校区地处重庆市主城商贸中心——江北区观音桥商圈。
    2019-12-18 14:09:1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