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汇文中学线上祭奠“三·一八”烈士

    昨天,北京汇文中学举行线上祭奠“三·一八”烈士活动,纪念汇文校友唐耀昆、谢戡。纪念仪式上,学校负责人代表全校师生向“为国死义唐谢君纪念之碑”敬献老师们亲手制作的花环,表达对英雄校友的缅怀之情。
    2020-03-19 08:12:58

  • 海南高校师生齐聚“云端”——同上思政大课 共话使命担当

    3月9日下午,海南省21所高校近20万名师生同时上线,齐聚“云端”,在线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积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思政大课”开播以来,海南高校师生自发掀起了一场线上大讨论的热潮。
    2020-03-12 20:55:24

  • 新疆南部高校获批新增乌尔都语等3个本科专业

    12日来自新疆塔里木大学的消息称:该校获教育部批准新增乌尔都语、自动化、环境工程3个本科专业。
    2020-03-12 20:36:04

  • 北京高校推出一批 科技“抗疫”成果

    1.5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快速筛查与精准医学分子诊断、新型冠状病毒AI定量辅助诊断系统……疫情期间,本市高校北京实验室、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的广大科研人员,迎难而上、加速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2020-03-06 08:52:56

  • 四川72所高职院校开展线上教学 确保线上教学“实质等效”

    记者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高职院校借助各大教学平台信息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多措并举向“线上教学”要质量、求实效。截至3月2日,四川75所高职院校中有72所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2020-03-04 13:15:21

  •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传递战疫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以文图、视频、话题互动等多种方式,及时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挖掘战疫故事,传递战疫正能量。
    2020-03-02 10:32:28

  • 内蒙古高校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发放补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各高校及时摸排统计户籍所在、出入疫情严重地区及有接触史的学生,精准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并为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补助金。
    2020-02-28 16:48:46

  • 1300多名外籍师生留在大连 高校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辽宁大连现有约3000家外商投资企业,1.2万常住外国人,其中包括11家外国官方驻大连机构、1300多名寒假期间留大连的外籍师生。截至目前,大连市无外籍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2-25 17:29:10

  • 天津石油职院:500名学子争当抗疫志愿者

    近日,辽阳益华洗消剂有限公司给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发来感谢信,称赞该校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臧可之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该企业生产消毒剂等抗疫产品尽责出力。
    2020-02-25 10:00:19

  • 浙江:有序启动职业院校定岗实习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职业院校及时调整工作步骤,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及复工复产对从业人员专业、岗位等要素需求,有序启动学生实习特别是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计划。
    2020-02-21 11:44:46

  • 教育部发布中职五门课程课标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中等职业学校数学、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等5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新课标确定了中职公共基础课程核心素养和课程目标,明确了课程内容和学业质量要求,对中职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0-01-22 08:37:35

  • 广西侗乡小学期末奖励优秀学生 人手一条大活鱼

    1月17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江川小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散学典礼,130余名获奖学生拿到奖状的同时,每人还得到一条两斤多重的活鲤鱼,被家长和学生称为“接地气”的奖励。这是该校第二次以活鱼奖励学生。
    2020-01-18 13:14:53

  • 对口支援贫困地区 华南师大校地帮扶“你中有我”

    2018年1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了《关于公布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培训平台及对口支援地区的通知》,支持七家高校和教育集群在未来三年内对口支援“三区三州”等中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七家单位之一。
    2020-01-18 13:09:16

  • 【职教大家谈】官宣!6所高职将升本科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拟批准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9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本科高等学校获得通过,其中独立学院转设3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6所。此前,教育部正式批准了首批15所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如今,“职业大学”的名单上又添6所院校。
    2020-01-15 07:40:10

  • 【职教大家谈】学生唱主角!课堂在变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近日落幕,此次791支参赛教学团队呈现了多种多样的新型教学场景,有的将企业车间转变为教室,开展现场教学,有的开始尝试情境教学、项目式教学等。
    2020-01-15 07:35:15

  • 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建校40周年

    大会以40周年专题片为序章,向所有来宾展现着学校在风雨如磐中稳步前进的发展历程。之后,学校为13名辛勤奉献的教育工作者颁发了建校40周年“特殊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学校的卓越贡献。
    2020-01-14 10:19:33

  • 辽宁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

    辽宁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辽宁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将进一步扩大高等职业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首次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2020-01-02 17:05:54

  • 辽宁确定158所学校为“辽宁最美校园”

    辽宁省教育厅12月31日发布消息称,经过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确定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和沈阳市法库县东湖第三初级中学等138所中小学幼儿园、东北大学等20所高校,共计158所学校为“辽宁最美校园”。
    2019-12-31 15:43:23

  • 北影2020招生简章:表演学院计划扩招 强调立德树人

    2020年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545名,艺术类高职计划招生50名。
    2019-12-31 15:41:39

  • 哈尔滨高校学生夺冠第二十六届全国雪雕比赛

    第二十六届全国雪雕比赛于30日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落幕,来自安徽、福建、辽宁、黑龙江等地的20支代表队60名选手参赛,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作品《为王》荣获桂冠。
    2019-12-30 19:06:43

  • 闽西南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厦举办 五地市人力资源抱团发展

    闽西南第二届暨厦门市第十七届校企合作对接会,30日在厦门举办,福建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5地市人力资源携手合作,抱团做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2019-12-30 17:03:01

  • “常州工程”高质量人才培养链硕果连连

    寒冬时节,黑龙江省大庆市林源镇气温已达零下20摄氏度。王海浪不时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查看眼前巨大的丙烯塔有无缺陷。
    2019-12-27 08:36:20

  • 探访河北高校家政学专业:并非培养“高级保姆”

    “先手背、后手心,代表‘随缘’;提起双手、任水珠滴落,代表‘舍得’。”跟随茶艺老师的指导和示范,河北师范大学的29名学生依次完成中国宋代传统茶艺的净手礼。
    2019-12-26 08:16:54

  • 勇立潮头筑梦育人 根植行业笃行致远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西建院”)是广西仅有的一所公办建设类高职院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
    2019-12-25 13:54:1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