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高职院校引领社区教育新发展

    “加强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是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高职院校的明确要求,也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题中应有之义。
    2019-12-05 14:16:11

  • 补齐课程 “滋养”人生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护理专业2019级新生贺雨祺没有想到,大学必修课中竟然有劳动课——每周一次,而且有任务、有要求、有考核,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2019-12-05 14:10:25

  • 工匠大师3个“金句”点燃全场

    12月3日下午,“2019年全国最美职工”苏保信回到自己的母校安徽省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做事迹报告。面对学弟学妹们“最美职工是如何炼成的”的追问,苏保信用3句精彩的话“点燃”全场,赢得约500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9-12-05 07:36:44

  • 重学习 强调研 抓检视 促整改

    今年11月,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建设培育单位,动物医学、园艺技术、药品生物技术、设施农业与装备4个专业入选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立项专业。
    2019-12-04 13:43:59

  • 初心使命找差距 整改落实促发展

    学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作为调查研究的首要课题、检视反思的首要标准和整治整改的首要任务,先后确定调研课题。
    2019-12-04 13:31:42

  • 高职扩招和精准扶贫激发“光合作用”

    “家庭环境的窘迫和生活中的挫折,不会永远伴随一个努力和渴望改变的人。贫困既是一种不幸,但更大程度上是一笔财富,它会让我们的人格变得坚韧,让我们的胸怀变得博大,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厚重。”
    2019-12-04 13:29:57

  • 校企“联姻” 育出“金凤凰”

    地阔为广,民富即安,是为广安。广安地灵人杰,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诞生之地。
    2019-12-04 10:45:32

  • 卅载砥砺峥嵘路 担当跨越向未来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作为国民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地位的提升、价值的充分发挥,离不开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更是广大职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努力的结果。
    2019-12-03 11:30:52

  • 从“心”出发 以思想的力量推动教育革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从“心”出发,以务实的精神与务实的举措将主题教育与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运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学校系统性、重构性、长效性的教育改革创新迈向新境界。
    2019-12-03 10:47:39

  •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从“学习强国”中 “淘宝”

    每天工作或学习之余,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会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点开“学习强国”平台,读新闻、看视频,答答题、发发评论,大家“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从“学习强国”中 “淘宝”、补“钙”,获益良多。
    2019-12-03 08:57:15

  • “思”“教”结合 助大学生就业

    日前,正值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天津职业大学联合北辰区人力社保局、北辰区团委共同举办了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2019-12-02 13:12:34

  • 守正创新担当使命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显著。
    2019-12-02 11:22:16

  • 北京市征兵办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搭“就业桥”

    今天,北京市征兵办公室与市教委联合主办“昨天你军营建功,今天我助你成‘公’暨2019年北京地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公务员考试公益讲座”活动,符合报考2020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全程免费参加。
    2019-11-29 15:33:32

  • “百匠杯”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

    11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百匠杯”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技能大赛在天津职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42所学校、3家企业共71支队伍参赛。
    2019-11-29 15:32:44

  • 中英联手提升职教学生创新创业技能

    由中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北京)牵头组织的首都职教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比赛,近日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行,北京17所职业院校46支参赛队伍260名师生参赛。
    2019-11-29 10:49:39

  •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建一堂思政课”活动

     “在塞内加尔为期2个月的国际志愿服务,是我内心的瑰宝。让我更懂得祖国的伟大,祖国的美好,真的想说:我爱你,中国!”11月27日上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共建一堂思政课”活动在该校创业园举行。
    2019-11-29 07:35:18

  • 粤高职院校每年近8000人升读本科

    11月26日-27日,推进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11-28 14:44:33

  • 以创新之力破解融合之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2019-11-28 10:22:44

  • 勤为径贯通学思用 心为镜统一知信行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是贯穿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之际,以“抓差距 抓落实”为路径进一步强化“守初心 担使命”的主题,鲜明地传递出党中央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增强党的执政本领的决心与信心,也让我们愈加深刻地感受到“初心与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磅礴力量。
    2019-11-28 10:08:51

  • 立德树人铸品牌 产教融合显特色

    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是湖北省一所培养具有外语特长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高等职业学院,坐落于武汉东湖之滨,环境优美,学风严谨。
    2019-11-28 09:50:28

  • 砥砺二十载 逐梦创辉煌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风雨兼程,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澎湃前行,成就辉煌。在改革的浪潮中,中国民办教育在党和政府部门的领导下茁壮发展并取得巨大成绩。
    2019-11-27 13:33:27

  • 实施“三大工程” 筑牢“人才大厦”

    固立教之本,浚兴教之源。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要求,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2019-11-27 13:28:48

  • 守初心 担使命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10月中旬,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两名党委班子成员和7名处级干部代表围绕“推进学生工作提水平”“推动‘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等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汇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2019-11-27 13:26:44

  • 退伍军人返校记

    “如果不是国家给的这次机会,我真的不敢想象这辈子居然还有机会走入大学校园,重新再做一回学生。”在外打拼4年重回校园的张鹏飞,觉得时光在这里好像停滞下来,“这么多年一直忙忙碌碌,终于可以沉下心来好好学点东西了。”
    2019-11-27 11:32:1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