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天津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多元聚力、五径施策” 帮扶中西部职业...

    按照教育部、天津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天津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接了对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西藏昌都市、新疆和田、河北青龙等地相关院校的对口帮扶工作。
    2019-11-19 11:22:35

  • 上海-果洛职教联盟:精准扶贫助高原 格桑花圆梦蓝天

    自2012年起,由上海市教委牵头,上海市房地产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新陆职业技术学校三所上海中职学校开始招收青海省果洛州的藏族学生来沪就读。
    2019-11-19 11:20:46

  • 北京丰台职教中心:“菜单式”培训为贫困地区 打造带不走的人才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着力打造“菜单式”扶贫项目和“三新”骨干教师培训品牌,精准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促进了当地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2019-11-19 11:19:43

  • 找准“四个着力点” 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规定工作”,精心做好“自选动作”,努力做到“四着力、四强化”,将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扎实成效。
    2019-11-19 11:15:18

  •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叩问初心使命 锤炼责任担当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整装集结。
    2019-11-19 11:13:45

  • 河南:63所高职院校扩招3.8万人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高职院校扩招工作,河南决定对全省63所高等职业院校进行扩招,实行第二次单独考试招生3.8万人。
    2019-11-19 11:07:54

  • 中国南非联手助推职教发展

    11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河南开封举行。
    2019-11-18 10:42:52

  • 做职业教育的“永动机”

    “我有一个梦想,把海南及东南亚的热带果蔬做成品牌,通过电商平台和冷链物流销往全国。”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琳娜年近60岁,可她没想过退休安享晚年,她有忙不完的事,电商教学、物流专业越做越深入,并将其延伸至农村,甚至到了国外。
    2019-11-18 10:11:55

  • 50多个国家、数千名国际学生华东师大打造异域风情“迷你世博会...

    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里,数千名来自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与此间多所高校留学生、中外教师等共享一场国际文化嘉年华。
    2019-11-17 10:55:13

  • 中国首所藏医药大学建校30年培养7000余藏医药人才

    西藏藏医药大学16日在西藏拉萨举行庆祝建校30周年大会。作为中国首所藏医药大学,30年来,该校累计向社会培养输送7000余名藏医药人才。
    2019-11-17 10:53:40

  • 深实准严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身,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和完善自身,是我们党能够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原因。
    2019-11-15 10:38:26

  • 技校将纳入职教统一招生平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推进技工院校纳入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指导技工院校扩大招生规模。
    2019-11-15 10:07:05

  • 北京数字经济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记者昨天从牵头校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获悉,集团将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培养社会急需的数字经济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
    2019-11-14 11:01:44

  • 全国13所涉林高职院校选手在昆竞技

    11月9日,中国(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技能大赛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11-13 13:59:06

  • 特色教育铸品牌 成就人才谱华章

    河北省唤本有职业培训学校,是河北东方本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非学历中医技能和应用能力教育型学校。
    2019-11-13 11:17:41

  • 思想先导 落实为重 坚持为上

    继去年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之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江苏海院”)又出现在国家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刚刚公布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的名单中。
    2019-11-13 11:15:56

  • 砥砺奋进 在干事创业中彰显文化力量

    缙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校30多年来,靠着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在百亩荒沙滩上,建成了一所全国知名的现代化职业学校。
    2019-11-13 11:14:40

  • “人文+技能” 打造职教“蓝海”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呼唤下,学校作为企业人才的“孵化器”,创造了富有特色的“企业联盟、行业联合、园区联结”的校企办学模式。
    2019-11-12 11:32:04

  • 技能大师进高校 产教融合育人才

    常州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等专业。
    2019-11-12 11:30:51

  • 自贡市职业教育何以“要得”?

    今秋开学,四川省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新生报到场面火爆,来自市内外的2000多名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挤满了各个专业报名点、排起了长龙。
    2019-11-12 11:28:10

  • 成都工职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瞄准产业、对接行业、牵手企业、成就学业、创新创业、促进就业”六业并举人才培养思路,扎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
    2019-11-12 11:24:44

  • 立德树人 医教融合 打造护理职教品牌

    在江苏有一所卫生高职院校,连续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平均成绩90分,所有学生全部通过,形成了“全国执考看江苏,江苏执考看盐城”的品牌效应。
    2019-11-12 11:21:33

  •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第一议题”制度见行见效

    这学期,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的校园悄然发生着一些变化:学校图书馆一楼的“精神的力量”主题教育展馆,集中展示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内容,刚一建成便吸引了大批师生参观学习。
    2019-11-12 11:16:12

  • 答好高职扩招的“考卷”

    “我们不仅在短时间内超额完成了扩招任务,还为2020年扩招签下了预招生订单。”近日,新疆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付梅莉兴奋地对记者说。
    2019-11-12 11:12:4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