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济南市技师学院在交通运输行业技能总决赛上获佳绩

    11月21日晚,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
    2019-11-27 11:29:48

  • 社会考生亦圆大学梦 浙旅院成全省“高人气”高职院校

    尽管已经是一家有上百名员工的网店老板娘,丁丽秋和丈夫作了一个决定——到学校“回炉”。近日,他们在省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报名工作中,报考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2019-11-27 11:02:56

  • 建设“智慧学工” 助力“三全育人”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9-11-26 11:31:46

  • 烟台工匠从这里走出

    山东省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新校区今年全面启用,校内实训场地建筑面积达4.57万平方米,90%以上的专业课实现一体化教学,为培育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2019-11-26 11:30:07

  • 凭借现代学徒制实现职教突围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的颁布实施,构筑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
    2019-11-26 10:51:00

  • 教学能力大赛助力“三教”改革

    11月2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株洲顺利闭幕。
    2019-11-26 10:46:06

  • “双高”元年,高职样板房如何打造

    每年的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年会都是高职界的年度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11月22日至23日,来自全国520多所高职院校的1500余名代表齐聚山城重庆,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
    2019-11-26 10:43:42

  • 海南:中职生读高职可补助万元学费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从2019年开始,对参加对口单独考试招生的具有海南户籍或学籍的中职毕业生(含应往届),以及就读海南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含应往届),学费补助标准由每生5000元提高到每生1万元。
    2019-11-26 10:12:37

  • 模块化教学改革育营销精英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东农工商职院)农产品营销专业学生曾远林坐上了“直升机”。毕业仅两年,他就凭卓越的业务、沟通等能力,从销售员升任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公司商超部副总经理。
    2019-11-25 14:00:37

  • 300学子同竞技 “出水”还看“两腿泥”

    时令虽已过小雪,但南国海湾之城湛江却依然暖意融融,以其温润、清新和美丽喜迎八方宾朋。
    2019-11-25 13:48:56

  • 打造启智铸魂的思政品牌

    天津职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学校不断拓展新思路、激发红色基因、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探索红色文化育人新模式,形成了“课堂内外相互补充、主辅渠道互相促进”的“红色文化”教育体系。
    2019-11-25 13:46:32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揭牌

    11月2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等参加。
    2019-11-25 13:37:26

  • 坚守职教初心 崇德尚能育才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是贵州省首批设立的高职院校,始终坚守职业教育初心,以培养德才兼备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勤耕不辍,砥砺奋进,实施“质量立校、技能强校、文化活校、特色兴校、创新优校”发展战略,不断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2019-11-22 11:09:13

  • 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我传承

    9月27日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在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举办了“我与祖国共成长”师生演讲会。
    2019-11-22 11:06:35

  • 课改创新精准教学 真爱助力全面育人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然后才是社会满意。
    2019-11-22 11:05:14

  • 主题教育:直面时代命题的“常信担当”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出我们党直面时代命题的责任接续与坚定决心。
    2019-11-22 11:03:14

  • “从此,职业院校的服务对象是全体劳动者”

    《行动计划》的出台,释放了哪些信号?面对一系列明确的目标与任务,未来,职业院校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与机遇?对此,记者与北京市商业学校副校长黄凤文展开对话。
    2019-11-22 09:44:28

  • “黄金时代”的技能“青春对决”

    坐在休息室里,杨佳看起来情绪有些低落。当其他选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说个不停时,他独自坐在最后一排,思绪还在刚才的比赛中。
    2019-11-22 07:51:48

  • 做有温度的教育 育有情怀的人才

    1951年,新中国成立初期,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创建;1957年,焦瑞云等5名毕业生走进蒙古共和国进行国际援助;1967年,张心莉等5名毕业生走进北京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做保健护理工作。
    2019-11-21 10:37:27

  • “三真三实”抓成效 主题教育成果丰

     新东校区奠基开工、《Nature》发表两篇文章、小麦品种“百农207”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与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获国家教育部门批准……一桩桩喜事检验和见证着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
    2019-11-21 10:35:17

  •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学生优秀笔记作业展

    近期,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在各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优秀学生笔记、优秀作业展,并组织学生进行了交叉参观。
    2019-11-20 13:26:07

  • 规范“养成” 仁爱“沁润”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成都铁路卫生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基本思路,通过不断发展,建立健全了具有仁爱特色的“12345”德育工作体系。
    2019-11-20 09:58:54

  •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把创新学习形式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教育活动。
    2019-11-20 09:42:32

  • 济南工程职院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赛项第一名

    11月15-17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4所职业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2019-11-19 14:28:4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