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广东体育职院“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历史最佳

    近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评审结果》的通知,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2019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以总分61.44分的成绩在33所B类院校中排名第八,首次进入全省B类院校前十,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19-11-12 10:44:21

  •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省“创新强校工程”获佳绩

    近日,在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33所B类院校排名第八,首次进入全省B类院校前十,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19-11-12 10:39:47

  • 找资金强师资 提升办学实力创品牌

    为促进泰国经济发展,泰国政府启动建设东部经济走廊(EEC)项目,希望凭借该项目发展航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电子等产业。
    2019-11-12 08:34:50

  • 砥砺精耕七十载 “双驱双轨”结硕果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校”)——一所因邮电而生的学校,伴随着新中国而诞生,伴随着伟大的祖国一起成长,走过了70年发展征程。
    2019-11-11 14:04:57

  • 不忘初心谋发展 践行使命育新人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折射的闪光点在于:作为一所现代化职业院校,只有时刻将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放在心上、只有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植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只有把产教融合和国家部署落到实处,才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9-11-11 13:58:10

  • 育食品安全守护者 助健康中国新征程

    近日,国家教育部门公布了“关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项目认定结果,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双高”计划,这标志着该校向建设“特色鲜明、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院校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意味着该校人才培养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019-11-11 13:45:33

  • 大格局·深融合 产教共追万亿汽车梦

    2012年,宁波市政府部门与同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宁波工程学院于杭州湾新区筹建汽车学院——浙江省内首所培养本科及以上汽车通用人才的专业学院由此诞生。
    2019-11-11 11:15:53

  • 天津石油职院:石油文化融入思政实践教学

    11月8日下午,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李雨峙在学院文化体验中心,为参观同学作解说。让学生给学生讲解石油特色校园文化正是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9-11-11 10:49:39

  • 天津航空技能人才市场需求大 技术和语言能力成为就业硬指标

    天津市第五届航空职业技能大赛6日开赛,记者在赛场上了解到,随着国内航空行业的迅猛发展,国际化水平提高,航空技能人才需求量大,专业技术和语言能力成了“航空工匠”们的就业硬指标。
    2019-11-11 10:05:08

  • 扎根凉山八十载 弦歌不辍追卓越

    1939—2019,西昌学院已建校八十周年,八十载开拓进取的发展史,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办学史,是团结协作、奉献教育的卓越史。
    2019-11-08 13:20:36

  • 匠心独运 树特色新中职模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11-08 13:19:27

  • “国奖”能否拉升中职吸引力

    近日,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答辩会,答辩会评审成员中有学院资助中心负责教师,参与答辩的5名学生均是学院最优秀的中职生。
    2019-11-08 07:41:54

  • 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奠基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职业教育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规模从小到大,办学层次从低到高,专业覆盖面从少到多,社会参与由寡到众,办学能力由弱变强,社会贡献由微到著。
    2019-11-07 15:39:38

  • 国防教育 为中职学校管理提供新思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职业教育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技术技能人才的历练中,人才培养特色日益鲜明,一步步迈向世界舞台中央,向全世界发出“中国职教声音”。
    2019-11-07 15:36:02

  • 人工智能背景下 高职教育如何转型升级

    近日,全国高职电子信息大类学术年会在珠海举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近600名代表参加会议。
    2019-11-07 09:18:11

  • “我在中国挺好的!”

    今年36岁的凯斯·克里斯蒂娜·纳西门托·吉马拉斯来自巴西。2015年,她跟随丈夫来到中国。“中国的古建筑、食物、自然风光都让我着迷!”凯斯说。 为了能接触更多的中国人,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2017年开始,凯斯进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担任葡萄牙语教师,承担《葡萄牙语听说》《葡萄牙语口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2019-11-07 09:00:15

  • 坚守职教报国初心 担当为党育人使命

    职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努力培育高素质劳动者、技术技能人才的职责,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肩负起技能强国、职教兴邦的历史重任。
    2019-11-06 10:26:44

  • 转型发展 高质量建设区域性高职名校

    11月10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高职教育20周年暨办学40周年校庆。时间节点连起发展坐标,蕴含着从过去走向未来的奋进逻辑。
    2019-11-06 10:21:18

  • 实施“三融”战略 服务航空产业发展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坐落于“中国航空城”西安阎良,位于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是一所具有“军工”基因的国家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陕西省一流高职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2019-11-06 10:18:12

  • 擎生态文明旗帜 追美丽中国梦想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79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我国首所环保类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湖南省示范性高职学院,是生态环境部门与湖南省政府部门共建的高职院校,被誉为“中华环境卫士的摇篮”。
    2019-11-06 10:17:41

  • 海南在全国率先开设“职业初中班”

    “这是离合器,那是挡泥板……”11月1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来到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时,该校职业初中班的部分学生正在老师指导下学习汽车知识。
    2019-11-05 13:44:26

  • 改革晨训强素质 形体礼仪展风采

    “一天之计在于晨”,如何把千篇一律的晨训也变得富有职教特色?
    2019-11-05 11:04:58

  • “这样的课堂,学生都喜欢!”

    近年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向课堂要质量”这一主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重点关注课程建设、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三个环节,采取项目化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等手段,在课堂上让学生“动”起来,教师“导”起来,逐步形成“过程+成果”和“方法+态度”的多维度、多形式的考核方式。
    2019-11-05 10:58:48

  • 用19吨材料“砌”出世界冠军

    陈君辉、李俊鸿在长达4天累计22小时的比赛中,用商品混凝土砌筑出的高标准、高精度、高颜值建筑作品,展示了中国商品混凝土建筑的水平,当之无愧地荣获了有“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
    2019-11-05 10:54:0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