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张利军
2020-04-30 10:06: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郑州4月29日讯(记者 张利军)“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今天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4月23日,中国教育报以《青春,在家乡战疫一线闪光》为题,报道了武陟县中水寨村大学生群体的先进事迹。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在寒假返乡之际,投身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自己所学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他们参与村防控监测点执勤、巡街宣传和村内消杀等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协助村民春耕备耕,灌溉农田,栽种果树。他们走访慰问村里贫困户,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贫困户家庭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经所在乡党委批准,他们中的学生党员成立了大学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其他同学还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目前,河南省教育系统正在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用疫情防控斗争的生动实践铸魂育人,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北京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学生保持一定距离就餐

  • 云南省小学部分年级开学

  • 重庆巫溪:学知识 助脱贫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后疫情阶段学习休息应两不误

    面对疫情冲击,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教育部发文明确要求各地推迟开学时间。疫情被控制后,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采取分年级、错峰等措施,陆续公布了开学时间。

  • 在备考中为学生注入精神动力

    近日,北京等地高三年级迎来了复学。许多学校都以“战疫”为题材,给学生上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或是开展成长礼活动,或是开展其他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等成为高三复学第一课的关键词。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