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四川高职招生对象覆盖部分在岗群体

    四川省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去年招收四类人员的基础上,今年招生对象扩大到基层幼儿教师、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等八类群体。
    2020-10-14 08:31:45

  • 天津职业大学为新生义务检查视功能

    天津职业大学于1985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建立了眼视光技术专业,经过35年的发展,视光学院已成为“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
    2020-10-14 07:55:00

  • 中职教育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发展

    现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苗族兄弟姜非明、姜非林正在浙江杭州实习。他们都是台江职校高三学生。和哥哥一样,姜非林的计划是“在杭州找到一份工作,为家庭减轻负担”。
    2020-10-14 07:46:48

  •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火热进行

    据悉,全部比赛将于11月30日完成,成绩优异队将参加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山东试点赛。
    2020-10-14 07:35:00

  • 第二届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年会举办

    10月11日,由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主办,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年会在广州召开。
    2020-10-14 07:20:00

  • 民办职校野蛮生长的背后,是政府监管的缺位

    网友们纷纷分享自己和民办职校的“孽缘”,矛头同指一方——教书育人才是初心,民办职校不能眼里全是钱。
    2020-10-12 07:31:00

  • 面向八类群体 四川高职扩招

    为给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提供提升学历和能力的机会,四川省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去年招收四类人员的基础上,今年招生对象扩大到基层幼儿教师、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等八类群体。
    2020-10-10 09:27:03

  • “职教崛起”的湖南探索

    近年来,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合格率和毕业设计抽查合格率稳步上升,2019年分别达到98.35%、94.57%,2019年全省毕业设计抽查合格率达100%的学校共31所,比2015年增加24所。
    2020-10-10 08:22:54

  • 辍学生劝返后的师资问题更要关注

    截至今年9月15日,全国辍学的学生已由去年的大约60万人降至目前的2419人。在原先60万的辍学生群体中,建档立卡的学生有20万,现在基本上都已返回学校。
    2020-10-09 09:44:45

  • 筑梦路上 脚步不停

    大学生们走出校园,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经验才干。本报记者采访了三名参与活动的大学生,来听他们讲述在红色筑梦之旅中的所思、所感、所悟。
    2020-10-09 07:51:14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九个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
    2020-10-06 13:29:47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九个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
    2020-10-04 07:23:16

  • 九十二岁退休教师圆了“入党梦”

    近日,92岁的退休教师储振民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坂上初级中学度过了他的第一个“政治生日”。9月15日,他被坂上初级中学党支部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2020-10-01 14:58:07

  • 山东推进职校混合所有制办学

    日前,山东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14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这是全国首个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政策文件。
    2020-09-30 04:23:28

  • 职教刍议:“辣条班”们,不能为了博眼球而设 高校防疫,“一刀...

    小小的辣条竟然吃出了如此大的一个产业,这背后确实需要众多专业人才的支撑,方可有健康的发展前景,也难怪会有“辣条班”应运而生。
    2020-09-30 04:20:40

  • 新职业来了,职校人才培养有些跟不上

    新业态新职业呼唤新职教。然而,职校人才培养尚跟不上市场需求的步伐。精准对接新职业人才缺口,职业院校尚需要找准坐标,方能完成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
    2020-09-30 04:15:30

  • 教育让南疆孩子梦想腾飞

    31岁的艾尔艾力·皮热吾盾每天与奶牛和草料为伍,却不觉枯燥,干劲十足。两个儿子的梦想,可都在他这一双手和一身力气上。9岁的大儿子正上小学三年级,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2020-09-28 15:47:02

  • 守望边陲的最美教育人

    黄丽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城厢镇深龙小学校长,2019年8月,她通过竞聘上岗,来到这所新创办的乡镇小学就任。在此之前,她在那坡县百省乡中心小学当了3年校长。
    2020-09-26 10:13:41

  • 江苏:职教赋能现代产业

    9月14日,江苏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深化新时代江苏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办法》,着力破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难题,提出到2025年。
    2020-09-26 10:11:20

  • 海南省高职分类扩招考试补报名工作启动

    海南省考试局9月23日发布公告,启动2020年海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扩大招生考试补报名工作。9月24日8时至29日17时30分,考生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进入系统注册报名。
    2020-09-24 12:45:54

  • 山东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

    为什么当前要出台这样一个《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认为,无论是从政策依据、此前探索实践的基础,还是当前面临的问题等背景来看,都需要出台相关文件政策。
    2020-09-22 11:03:19

  • 成都新都区:遴选和培训家校共育种子教师

    目前,新都区计划通过几轮培训和遴选骨干种子教师,建立起一支专兼结合的区域家校共育专家团队种子教师,为学校家校共育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和技术指导。
    2020-09-22 11:00:10

  • 贵州推进特色职教强省建设

    贵州省政府近日印发《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明确把职业教育摆在贵州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建设特色职业教育强省。
    2020-09-22 10:57:47

  • 凉山支教帮扶团队开展系列行动

    近日,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教育局局长勒勒曲尔激动地说。勒勒曲尔口中的专家就是不久前刚获得2020年“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凉山支教帮扶团队。
    2020-09-22 10:54:27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