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年会举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第二届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年会举办

2020-10-14 07:20: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陈丹)10月11日,由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主办,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年会在广州召开。

  本次年会以“创建整合型医学职教体系 迎接未来健康发展需求”为主题,旨在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医学职教人才培养,推动医学教育和医学产业的改革发展。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医学职教专家、卫生院校、健康产业等领域代表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视频方式为大会致祝贺词。他指出,医学是关乎生命健康的科学,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工程,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则是打破地域和行业的界限,将医学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聚合起来,实现医疗与职业教育的共享共用共建共赢。他说,希望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继续积极合作、优势互补,合力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卫生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城乡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在作主旨报告时指出,整合医学是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必由之路和必定选择。整合医学理念以及整合型的健康服务体系对建设健康中国战略和呵护人类健康中意义重大。

  广州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广州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拓展职教资源,构建现代职教体系,提升职教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加强医疗健康服务与职业教育的融合,推进医学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据悉,今年医疗卫生行业受到普遍关注,2020年报考医学生人数激增。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生报到率达91%以上,高职扩招今年计划数940人,报名人数超2200人,社会人员报读医学专业非常踊跃。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没个智能机,没法做家长

    我,还是我自己吗?还是,我已经成为了我的智能机?高一新生的娃开学没几天,我手机上的相关APP就已经下了三四五六七八个。

  • 让“熊家长”付出溺爱的代价

    近日在海南海口,有“熊孩子”在电影放映期间,多次用脚踢电影银幕,致影厅关闭,损失或达上万元。事发影城是一家激光巨幕影城。监控视频中,在小朋友“玩闹”期间,并没有出现家长上前制止的身影。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