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职业大学”,蹚出高水平办学新路

    当前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由点扩大及面,标志着改革重心由“层次”提升转向“类型”内功建设。
    2020-09-02 04:41:41

  • 江西职业教育“提质扩容”

    近日,教育部、江西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这标志着继东部山东、西部甘肃之后,第三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中部地区落地。
    2020-09-02 04:36:56

  • 【职教刍议】“职业大学”,蹚出高水平办学新路 职招变“香”,...

    在当前招生“向好”的基础上,职业院校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只有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致力于高素质、高技能、高质量发展,才能让职业教育不“低人一等”的观念深入人心,让职业教育承载更多更宏大的梦想。
    2020-09-02 04:02:00

  •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五环模式”育匠才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2020-08-31 09:27:54

  • 新基建迎来风口 新人才仍有缺口

    最近一个时期,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建,成为国家重点投入的发展领域,也带动了相关行业就业规模不断扩大。不过,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的问题也开始显现。
    2020-08-31 09:01:22

  • 天津职业大学:饭菜销售变按份为称量

    天津职业大学2018年开始采取集中采购、中央厨房、可视化监控、自助选餐、精准售卖等系列措施,开启了天津教育系统智慧食堂先河,助力“光盘行动”走向常态化。
    2020-08-29 10:05:18

  • 能源化学地质行业工匠技能直播月启动

    “每周二,每周五,十四点,看工匠”,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能源化学地质行业工匠技能直播月活动今天启动。
    2020-08-29 07:38:17

  • “托管班”办到职工家门口

    托管班自5月开办以来,先后组织了“周末亲子手工”“戏剧课堂”等活动,职工参与度达80%。
    2020-08-27 07:38:53

  • 广州:中职学校录取27日开始

    广州进行了普通高中的补录,至此,2020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54363人。
    2020-08-25 15:07:44

  • 暑假托管班里的童乐会

    沈阳日报假期托管班成立不足一个月,已经在60名小朋友心目中有了与众不同的地位,成了孩子们整个暑假的快乐源泉。
    2020-08-25 09:19:55

  • 茂名石化帮扶职工两万余人次

    每年6月,茂名石化领导带头捐款,10年来,茂名石化及其职工为扶贫济困、灾难救助等捐款捐物2400多万元。
    2020-08-25 07:41:38

  • 读懂公众希望“蜗牛奖”全国推广的深意

    人们期待“蜗牛奖”的推广,更盼望这个奖项早日颁不出去——那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我们的社会治理效能迈上了更高的、令公众满意的层级。
    2020-08-25 07:36:18

  • 【问题探讨】探索联合办学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技能人才是人才强国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有必要探索符合现代企业人才选用需求和资源要素配置规律的技工教育联合办学模式,调动全主体要素,建立“现代技能人才开发联合体”,推动实现技工教育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增强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2020-08-24 08:38:00

  • 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仙发成了单位里最年轻的技术能手。“订单式”人才培养让中职院校毕业的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进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工作,名字从此与祖国航天事业相连。
    2020-08-21 13:13:54

  • “学做创”让职教课堂活起来

    “我们的产品创新性地将数字图像技术应用于牙周疾病的临床诊疗,通过对探诊场景的智能可视化展示和处理,能大幅度提升患者体验和临床效率,市场前景看好。”
    2020-08-21 09:17:45

  • “金葵文化”涵养学子“向阳品格”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暑假期间,广西南宁上林县乔贤镇绿浪小学教室里回荡着清脆歌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圆梦使者”社会实践团队正在为山区留守儿童上音乐课。
    2020-08-21 07:57:28

  • “职招变了”传递积极信号

    就业前景好、学费低、升学途径多……这些正逐渐成为职校招生的“金字招牌”,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和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2020-08-20 08:46:01

  • 深圳: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最高过万

    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法》已于8月15日正式实施,新办法将补贴项目从原来的4个增加至9个;取消户籍社保限制,将全体劳动者纳入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最高可达10010元。
    2020-08-19 21:19:48

  • 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湖南师范大学罗紫薇等10人获“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邵阳学院王龙等20人获“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2020-08-19 15:20:00

  • 上班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

    在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水环境公司深圳茅洲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万丰河(暗河段)长丰华庭施工点,项目安全总监王林昌给新入职员工讲授上班第一课——汛期安全作业,帮助他们快速进入职场角色。
    2020-08-19 15:16:00

  • 湖北省11名“飞机医师”鄂州竞技

    此次选拔赛由省人社厅主办,由鄂州市人社局、湖北航空技术学校承办,凌云科技集团协办。
    2020-08-19 15:15:44

  • 广东将推动编制资源向乡村小学倾斜

    广东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的投入,乡村教师在物质待遇与职业尊严方面有了较大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不断稳定,但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尤其在粤东粤西粤北等欠发达地区农村,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仍存在较多不容忽视的问题。
    2020-08-19 14:02:41

  • 言传身教 爱惜粮食

    组织职工及子女开展“言传身教爱惜粮食”活动,教育孩子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从小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2020-08-19 13:09:07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者从市自考办获悉,天津市202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报考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具体时间如下。
    2020-08-19 13:07:1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