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托管班里的童乐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暑假托管班里的童乐会

2020-08-25 09:19:55 来源:沈阳日报

  编程课“烧脑”,舞蹈课优雅,作文课广博、奥数课有趣、声乐课减压、播音主持课活泼。对了,还有食堂的饭诱人、美丽的老师们温柔……

  沈阳日报假期托管班成立不足一个月,已经在60名小朋友心目中有了与众不同的地位,成了孩子们整个暑假的快乐源泉。

  南京一校的王岽润表示:“我太喜欢奥数课和大语文课啦。”岐山一校的高天航表示:“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一起写暑假作业都开心。”家长们更是忍不住开启晒娃模式,引得朋友圈里不断被刷屏,朋友们纷纷留言:“这是什么神仙单位?我也好想去上班!”

  放暑假以来,省、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多次来到托管班考察,对沈阳日报假期托管班给予高度评价。近日,沈阳日报假期托管班还成为全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由沈阳市总工会授牌的“沈阳市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示范点”。

  

  快乐的舞蹈课。

  

  编程课拼脑力。

  

  探秘报史馆。

  老师用心 “私人订制”趣味课程

  托管班的“教师天团”有多厉害?专业组老师薛淼焱、易美含……都是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专业教师。舞蹈教师易美含介绍:“我首先为孩子们原创了一套简单易学的课间操《我相信》,让孩子们从喜欢舞蹈开始。”

  非专业组老师:詹德华、盖云飞、许非、李千惠……都是沈阳日报的编辑、记者,他们发挥专长,为孩子们“私人订制”趣味课程。作为双职工家长,曾带着孩子上班的詹德华,为孩子们独创“跟着唐诗宋词学写作”课程。他介绍:“我的课程既可以带给孩子们最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浸润,更能够通过分析古代著名诗人及文章大家们的经典诗句,增强孩子们的写作能力。”奥数老师许非毕业于北京大学统计学专业,他说:“奥数其实也是一种游戏。我的课堂就是带着孩子们去探索,激发他们的主动性。”

  孩子开心 学中玩&玩中学

  要问托管班里的孩子有哪些收获?南京一校的杨承泽表示:“我一直觉得爸爸的工作很神秘。现在,我终于有机会来‘探秘’啦。”文艺二校三年级女孩吴昕益说:“学唱《沈阳日报之歌》,让我懂得了记者工作的辛苦,回家以后我要再多帮妈妈干点家务活。”因为编程厉害,被老师“群”表扬的陆墨林神秘介绍:“我和托管班里的朋友合作,已经根据《第5人格》做了一个游戏作品。”

  托管班还安排了很多假期活动。参观沈阳日报报史馆,南京一校四年级女孩刘之爱表示:“我第一次看到了铅字印刷,太有趣了。”去玖伍文化城,一年级小朋友王众一在老师的帮助下选中了一本《游戏中的科学》。他小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自己花钱买东西。”

  家长安心 工作热情格外高

  记者尚志文表示:“以前一到寒暑假就发愁。采访很忙碌,孩子没人带。这次报社开办托管班,既为职工解决了大问题,又让‘报二代’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王晓颖表示:“编程课、舞蹈课、声乐课一直是儿子想学的。这回老开心了。”

  沈阳日报工会主席介绍:“老师们的无私付出,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让家长们更安心地工作。可喜的是,托管班还涌现出一批志愿者,文化部记者杨博给孩子们讲历史人物,新媒体记者丁思文讲小记者采访课程,都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更让孩子们骄傲的是,他们在托管班还参加了一场难忘的挂牌仪式。沈阳市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示范点授牌仪式上,沈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静充分肯定了沈阳日报假期托管班的工作,高度赞扬沈阳日报工会在关爱职工、关心员工家庭、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付出与成绩。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文

  王雁、刘子建/摄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暑假托管班里的童乐会

    沈阳日报假期托管班成立不足一个月,已经在60名小朋友心目中有了与众不同的地位,成了孩子们整个暑假的快乐源泉。

  • 茂名石化帮扶职工两万余人次

    每年6月,茂名石化领导带头捐款,10年来,茂名石化及其职工为扶贫济困、灾难救助等捐款捐物2400多万元。

评论

  • 教育的力量在于点亮人生

    有人说,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点亮的意义既在于打开封闭的视野,看到更远处的世界,也在于触动内心的潜能,释放出自我无穷的力量,去承担更大的责任。

  • 高材生去基层是大材小用?

    最近几天,杭州市余杭区的一份招聘公示在社交网络上火了。不少网友质疑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去街道工作,会不会大材小用了?

资讯

  • 高校疫情防控应更贴合师生诉求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最重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不要过度加码,以免削弱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意义。对此,可能需要高校积极回应师生的疑问,及时完善管理办法,根据疫情风险等级灵活施策。

  • 新高考政策下,如何选科报志愿

    新高考形势下,如何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科学填报志愿?高考有哪些升学通道,如何实现低分高就?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