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政策下,如何选科报志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新高考政策下,如何选科报志愿

2020-08-24 20:19:00 来源:齐鲁晚报

  新高考政策下,如何选科报志愿 

  名校学生、大学教授干货分享,近500位学生、家长现场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名校学霸分享“学习秘笈”

  大学教授解读高考政策

  讲座现场,清华大学学生李宣成分享了自己的理科学习经验,从他们的角度解答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怎样制订合理的学习目标、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对于数学学科来说,需要课下整理、归纳错题、知识点,建立起知识框架,形成完整清晰的知识体系。”在做题方面,李宣成建议同学们高一、高二选取的题目类型要广泛,不要拘泥于高考题型,高三做题应少做偏难、老旧的题型,贴近高考与主干知识。

  

  分享会现场,家长认真记录

  讲座现场,北京大学学生蒋疏桐、山东大学学生赵蓝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李悦含也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带来了干货分享。

  此外,本次分享会还邀请到了山东大学教授龙和平担任主讲人,龙和平教授向学生和家长们解读新高考政策,讲解志愿填报规则。

  “平行志愿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的原则,96个志愿的顺序非常重要,”龙和平说,今年的志愿填报情况总体平稳,但也呈现出了几个新的特点,比如专业之间分差加大,中外合作办学遇冷,同时个别考生志愿填报目标偏高。

  “对高中生来说,不同阶段的侧重点不同。高一选科很重要,高二重在升学路径的规划,高三学生则要侧重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分享会现场,省实验中学班主任也进行了主题讲座,通过几名学生的学习故事,向家长讲述了生涯规划、升学规划、学业规划的重要性。

  早上6点出发

  聊城师生“组团”来现场

  讲座现场,不少家长、学生拿起手机和笔记本认真记录,收获满满。“女儿该上高三了,选择了化学、生物、政治三科,今天和她一起来现场,想了解下学霸的学习方法。”家长苏女士说,今天的分享会干货满满,尤其是龙和平教授的讲座,让自己对相关政策有了更多了解。

  家长桑女士同样和女儿一起来到现场,桑女士表示,面对孩子的升学压力,自己其实很焦虑,之前也听过一些别的课程,但相比之下这次的讲座更有针对性,收获很大,可以说是不虚此行。

  分享会上,除了父母、孩子一同前来,也有学校“组团”来到现场。“我们在齐鲁晚报上看到分享会的消息,决定带孩子们一起来学习。今天师生一共来了25人,学校提前租好大巴车,早上6点就出发了。”聊城第三中学北校高三年级主任井秀芳说,此次分享会收获很大,尤其是班主任的分享,对自己的教育教学也有很大帮助。

  聊城第三中学北校学生卢博瑜今年开学后读高三,选择了化学、生物和政治三科,她表示想在大学学习法律或数学专业,“在来听讲座之前,我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听完今天的讲座,我也开始规划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为之奋斗。”

  面对中考和高考的升学压力,怎么确定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新高考形势下,如何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科学填报志愿?高考有哪些升学通道,如何实现低分高就?

  8月23日上午,由齐鲁晚报、耘智愿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名师学魁经验传承暨家庭教育分享会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学霸、高校教授以及优秀家长代表,围绕学习方法培养、生涯规划指导、高考升学通道、亲子关系等主题,为现场近500名学生及家长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问题探讨】探索联合办学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技能人才是人才强国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有必要探索符合现代企业人才选用需求和资源要素配置规律的技工教育联合办学模式,调动全主体要素,建立“现代技能人才开发联合体”,推动实现技工教育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增强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 记者观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邱仙发成了单位里最年轻的技术能手。“订单式”人才培养让中职院校毕业的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进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某下属研究所工作,名字从此与祖国航天事业相连。

评论

  • 教育的力量在于点亮人生

    有人说,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点亮的意义既在于打开封闭的视野,看到更远处的世界,也在于触动内心的潜能,释放出自我无穷的力量,去承担更大的责任。

  • 高材生去基层是大材小用?

    最近几天,杭州市余杭区的一份招聘公示在社交网络上火了。不少网友质疑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去街道工作,会不会大材小用了?

资讯

  • 高校疫情防控应更贴合师生诉求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最重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不要过度加码,以免削弱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意义。对此,可能需要高校积极回应师生的疑问,及时完善管理办法,根据疫情风险等级灵活施策。

  • 新高考政策下,如何选科报志愿

    新高考形势下,如何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科学填报志愿?高考有哪些升学通道,如何实现低分高就?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