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班”办到职工家门口-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托管班”办到职工家门口

2020-08-27 07:38:5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青岛李沧区总依托社区资源帮职工免费看娃

“托管班”办到职工家门口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嫱)“从前每到假期就犯愁,今年工会在家门口办起了免费托管班,还请来专业的老师给孩子辅导功课,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今年夏天,家住青岛市李沧区东兴社区的职工刘女士真切体会到社区托管班的方便。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和教育机构尚未全部复工,子女暑期托管困扰着职工……”李沧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兴泉介绍,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李沧区总多方走访调研,在充分了解职工需求基础上,依托基层社区“做起了文章”,即借助社区党群中心空间和资源,将社区原本的“阅读书房”改造为社区托管班,“一房两用”,既可以作为居民阅读场所,又能为社区职工子女提供免费托管服务。

  社区托管班由李沧区总工会统一管理,严格按照青岛市总工会相关规定统一配置硬件设施,目前已创建24家社区托管班,覆盖率达90%。为确保托管服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区总主动对接辖区内资质齐备的帮扶中心,由帮扶中心负责托管班的日常运营和师资配备等。

  “目前,帮扶中心共有全职家长、退休老师、大学教授等志愿者近200人,每个托管班配备2~3名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子女提供教学服务。”负责托管班工作的区总工会干部刘程程说,托管班自5月开办以来,先后组织了“周末亲子手工”“戏剧课堂”等活动,职工参与度达80%。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呵护基层公费师范生心中的火苗

    为补齐教师数量和质量双短板,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到基层从教,我国从2007年开始在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18年,“免费师范生”改称为“公费师范生”。

  • 学校急救培训既要“纳入”更要“融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资讯

  • 母子同圆“大学梦”

    43岁的蒙古族牧民娜日娜坐在秋天的草原上,规划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今年她与儿子一同参加高考,被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录取,而成绩更优的儿子被内蒙古大学物理专业录取。

  • 安徽:超8000名农村贫困地区考生通过专项计划进重点高校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5日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今年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共录取8014人。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