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江西:高职扩招培育四千高素质农民

    近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报名登记和身份审核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全省高职扩招培育高素质农民4000人。
    2020-10-28 14:01:32

  • 广东高技能人才数量已达443万

    27日,广东省人大社会委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技工”工程实施情况。据悉,目前全省技能人才达133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达443万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10-28 12:53:37

  •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成立

    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G33+)日前正式成立,联盟初期由33所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组成。
    2020-10-28 12:05:48

  • 中职招生“回暖”,传递出什么信息

    今年山东省中职招生全面“回暖”,山东省教育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省中职学校完成全日制招生425497人,比去年增长7.86%。
    2020-10-28 10:16:34

  • 广东技工大放异彩:队伍年轻化水平国际化

    在去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广东技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而今,这些在国际赛场勇夺冠亚季军的技工们,又在培养新的一批参赛选手,准备明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2020-10-28 09:49:06

  • 学生陷入迷茫 教师集体指路

    一名学生因无缘保研而倍感迷茫,诉诸网络后,竟得到23名教师的倾心回复。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桥段,而是最近真实发生在四川农大的暖心故事。
    2020-10-26 10:51:09

  • 强化“双师”素质 锻造新时代“工匠之师”

    职业教育发展关键看教师,教师素质关键看“双师”,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规模、结构、素质、来源。近年来,教育部、财政部连续实施了两个周期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2020-10-26 10:50:02

  • 一位老教师助学助村的二十五年

    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记者走进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王村乡瓦窑村的文化大院,米面粮油堆满了整间屋子。75岁的封丘一中退休教师王俊仁,拿着一份手写着129位村里70岁以上老人的名单。
    2020-10-26 09:56:05

  • 何石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抓住三个关键点

    “体罚甚至侮辱学生、学术论文造假等个别教师的行为失范,是否给学校管理带来了警示?学校到底该怎样确保更好地建设师德师风? ”对于这几个问题,何石明校长表示.
    2020-10-26 08:10:00

  • 福建出台九条措施助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0-10-25 11:05:53

  • 春运“第二考场”,学生练真功

    这是一场“赶考”。连日来,和刘芹一样到春运一线参加“考试”的有1000多名学生。
    2020-10-23 15:43:05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2020-10-21 09:49:50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2020-10-20 11:12:22

  • 跨越山海,点燃贫困学子希望之火

    2018年以来,一群孩子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东海之滨,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启了学业之旅,他们分别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建档立卡中职学生。3年来,宁波共接收两地670多名学生就读。
    2020-10-20 10:37:56

  • 面对机遇和挑战 职业教育准备好了吗

    智能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特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也是各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路径。制造业的竞争越来越依赖于人才的竞争,抢占制造业智能化先机,人才是根本。
    2020-10-20 08:27:34

  • 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

    2020年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教育部党组组织动员教育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热潮。
    2020-10-19 10:11:42

  •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迈向新征程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建立的特色学位制度,致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
    2020-10-19 08:16:00

  • 医学与工科跨界合作 培养“新医科”人才

    天津大学近年来在医工结合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瞄准医疗健康前沿问题,在“新医科”高地持续发力。
    2020-10-16 08:21:00

  • 教育扶贫点亮双胞胎兄妹人生“灯塔”

    曾经在教育扶贫政策帮助下读完大学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医院康复师赵海叶和哥哥赵海宽都全身心投入工作,以自己的辛勤付出回报社会。
    2020-10-16 07:33:04

  • “用普通话教学,这条路走对了!”

    10月的香港,空气里有了一丝初秋的清朗。随着全港中小学陆续复课,因疫情空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生机。正是上课时分,沿着教学楼长廊行走,隔窗看到的是一张张稚气的脸庞.
    2020-10-15 11:20:17

  • 300名和田教师将配备一对一北京“私教”

    昨天,“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地区教师培训第二期汇报暨第三期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即将面对和田地区300位教师进行远程系统化提升。这300位教师将配备一对一北京“私教”。
    2020-10-15 11:14:47

  • 奏响教育帮扶交响曲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抓好教育帮扶,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深圳与广西百色、河池签订对口教育帮扶协议,三套锣鼓一起敲,同频共振。
    2020-10-15 10:27:25

  • 以活动促训促教 提升教师实验教学能力

    日前,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组织实施,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提供专业支持的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优秀实验教学案例名单公布。
    2020-10-15 08:18:27

  • 技能大师走进高职院校 共育时代新人

    粤剧名家、民乐大师与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共建的倪惠英粤剧艺术大师工作室、方锦龙国乐大师工作室在该校五山校区揭牌成立。
    2020-10-14 09:25:08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