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师走进高职院校 共育时代新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技能大师走进高职院校 共育时代新人

2020-10-14 09:25:0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 通讯员彭玫、刘夏坚)10月12日,粤剧名家、民乐大师与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共建的倪惠英粤剧艺术大师工作室、方锦龙国乐大师工作室在该校五山校区揭牌成立。

  倪惠英

  方锦龙 (校方供图)

  该校校长曾用强在仪式上指出,希望通过倪惠英和方锦龙两位享誉中外的曲艺界、民乐界的技能大师,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载体,进一步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创新、教学科研提升、技术艺术攻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推陈出新,为学校“高、强、大”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带来质的提升。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表示,技能大师入校为师生传经送宝,有力弥补了教师实践操作的短板,教师队伍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她介绍,邀请技能大师的标准“一是有实力,二是能创新”,“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必须要有创新的思维,要能和年轻人对话,倪惠英和方锦龙就是典范”。

  早在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决定》明确指出,技能大师工作室应该成为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一种重要模式。

  倪惠英近年来致力于推广戏曲艺术进校园、创编和推广《粤韵操》、探索开发适合中小学的戏曲教材等。她提到,广外艺学习艺术的孩子们功底较好,有着良好的身段、声乐基础等,加以用心培养和练习,既能促进粤剧粤曲的传播推广,又能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方锦龙则表示,选择与广外艺合作共建工作室,正是看中了学校在艺术教育、艺术表演的深厚积淀,通过打造原创琵琶乐舞,积极发挥学校在弘扬国乐艺术方面的社会意义。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没个智能机,没法做家长

    我,还是我自己吗?还是,我已经成为了我的智能机?高一新生的娃开学没几天,我手机上的相关APP就已经下了三四五六七八个。

  • 让“熊家长”付出溺爱的代价

    近日在海南海口,有“熊孩子”在电影放映期间,多次用脚踢电影银幕,致影厅关闭,损失或达上万元。事发影城是一家激光巨幕影城。监控视频中,在小朋友“玩闹”期间,并没有出现家长上前制止的身影。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