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遴选和培训家校共育种子教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成都新都区:遴选和培训家校共育种子教师

2020-09-22 11:00:10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史美)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2020年家校共育种子教师”首次培训活动举行,从该区各校遴选的186名种子教师参加培训。

  目前,新都区计划通过几轮培训和遴选骨干种子教师,建立起一支专兼结合的区域家校共育专家团队种子教师,为学校家校共育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和技术指导。2019年新都区教育局开始了“建立新型家校关系,构建良好教育生态改革试点”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印发了《新都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2020年成功申报了四川省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建立新型家校关系 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研究”,设立8个子课题选题方向,共有28所学校参与子课题研究。

  此外,新都区教育局优化工作机制,构建顶层课程板块,搭建家校共育网络平台,在线上开设“家校同育 和谐共育”慕课中心,现已推出18期家校共育课程,开展校风家风征集评选活动、家校共育案例评选活动,而“种子教师”与“魅力家庭”百人志愿者讲师团的招募组建,则为家庭教育讲座与“慕课中心”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成都新都区:遴选和培训家校共育种子教师

    目前,新都区计划通过几轮培训和遴选骨干种子教师,建立起一支专兼结合的区域家校共育专家团队种子教师,为学校家校共育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和技术指导。

  • 贵州推进特色职教强省建设

    贵州省政府近日印发《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明确把职业教育摆在贵州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建设特色职业教育强省。

评论

  • “学校大脑”催生未来学校

    整合沉淀的历史数据,根据数据分析报告调整教学方案,个性化地设计教学、精选作业、答疑反馈……2000多名学生,要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需动用多少人力?然而疫情期间教师居家办公的特殊教学环境下。

  • 给“慢就业”一些宽容

    当大多数高校毕业生为找工作而焦急忙碌时,有一小部分学生既不着急就业,也没有继续深造,而是选择去游学、支教或者创业考察等,慢慢考虑人生道路。这种做法被称为“慢就业”。

资讯

  • 湖南祁阳:56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校车

    “校车终于开通了,我再也不用为接送孩子发愁了。以前孩子上学,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下雨下雪天更不方便,孩子也跟着受罪。”今年秋季开学,湖南省祁阳县肖家镇黄石小学的校车。

  • 云南特岗教师成农村校生力军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2006—2020年,该省共招聘特岗教师8.62万名,分布在全省广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占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3%,占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9%。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