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56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校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湖南祁阳:56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校车

2020-09-22 10:59: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于丽娟 李新春)“校车终于开通了,我再也不用为接送孩子发愁了。以前孩子上学,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下雨下雪天更不方便,孩子也跟着受罪。”今年秋季开学,湖南省祁阳县肖家镇黄石小学的校车,准时行驶到大山里的龙凼村停靠点,家长郭华军目送着女儿郭芙蓉和另外两名小朋友登上校车,压在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地处南岭阳明山系的黄石村、龙凼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通村公路蜿蜒狭窄,且75%为临崖临水路面,未能达到开通校车条件。这里的12名瑶、汉族小朋友在黄石小学就读,一直靠步行或者家长骑摩托车接送,耽误时间不说,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为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打通校车通行的“最后一公里”,该县校车办及学校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并发动乡贤爱心人士捐款,筹资500多万元,将原来3.5米宽的路面整修拓宽到6米,并架设桥梁,加装护栏,安装安全警示标志、线路站点站牌等。道路升级后,满足了校车运营条件,新开通校车行驶线路近10公里,沿线设置4个集中停靠点,孩子上下学由过去一个多小时缩短到不足20分钟。

  近年来,祁阳县将贫困村校车通行作为该县教育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交通不便山区,两年投入1.3亿元对未达标、没有开通校车的190多公里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县56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校车,现有校车345台,每学期接送学生、幼儿26万人次以上。同时,祁阳县加强校车管理和师生交通安全教育,连续两次被评为“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贵州推进特色职教强省建设

    贵州省政府近日印发《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明确把职业教育摆在贵州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建设特色职业教育强省。

  • 凉山支教帮扶团队开展系列行动

    近日,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教育局局长勒勒曲尔激动地说。勒勒曲尔口中的专家就是不久前刚获得2020年“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凉山支教帮扶团队。

评论

  • 给“慢就业”一些宽容

    当大多数高校毕业生为找工作而焦急忙碌时,有一小部分学生既不着急就业,也没有继续深造,而是选择去游学、支教或者创业考察等,慢慢考虑人生道路。这种做法被称为“慢就业”。

  • 给孩子一个清朗的网课空间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以来,国家网信办持续深入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针对网课学习栏目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教育部专门启动了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资讯

  • 湖南祁阳:56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校车

    “校车终于开通了,我再也不用为接送孩子发愁了。以前孩子上学,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下雨下雪天更不方便,孩子也跟着受罪。”今年秋季开学,湖南省祁阳县肖家镇黄石小学的校车。

  • 云南特岗教师成农村校生力军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2006—2020年,该省共招聘特岗教师8.62万名,分布在全省广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占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3%,占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9%。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