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高校是否应该开设恋爱课”引热议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社交与礼仪》校选课的上课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任课老师刘影上的一堂的“恋爱课”,从社交礼仪的知识入手,试图让学生懂得什么是爱情,如何去爱和被爱。
    2020-10-19 20:22:13

  • 流动图书馆进校园

    近日,东丽区图书馆汽车流动服务车开进天津耀华滨海学校,以丰富学生们的阅读内容,为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供帮助。
    2020-10-19 11:10:19

  • 幼儿园让孩子带废弃轮胎上学?已叫停!

    “幼儿园要求孩子带汽车废弃轮胎来上课,合理吗?”近日,市民柳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洪山区海丽达南湖山庄幼儿园通知大班家长带废弃汽车轮胎到幼儿园。记者采访了解到。
    2020-10-19 10:27:20

  •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肺结核事件调查

    22名病例发现时间为何跨度一年多?校方是否瞒报导致防治不力?疫情通报如何兼顾个人隐私和公众知情权利……带着这些舆论关切,新华每日电讯记者走访事发学校和属地疾控、卫健等部门。
    2020-10-19 10:25:04

  • 陕西: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住建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实现年度校园周边食品抽检全覆盖,引导销售健康、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
    2020-10-19 10:16:16

  • 南开大学:企业家校友开讲创业课

    作为一门大型精品通识选修课,“创新创业导引”课面向全校所有学生开放。不限年级,不限专业,只要学生对创业创新感兴趣,都可以参与选课。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
    2020-10-19 10:13:56

  • 高校“一把手”问题频发 该如何破解监督难

    10月16日,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受贿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此前的6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王键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10-19 10:07:36

  • 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有了“第二课堂成绩单”

    参加应聘面试,面对这样的提问,毕业生手里面专业学习成绩单显然不能打动主考官。而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赵浩却信心十足,因为他还手握一份“第二课堂成绩单”。
    2020-10-19 09:14:00

  • 南京大学启动“科学之光”通识课

    10月10日晚6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第二教学楼灯火通明。距离首批“科学之光”通识课正式开课还有半个小时,304教室内已座无虚席。陆续赶来的学生自行搬来凳子在后排加座。
    2020-10-19 08:33:03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让思政课“活”起来

    思政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而艺术思政则是艺术院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实践途径。为了让艺术生爱上思政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秉承“思政+设计”的教育理念,坚持思政育人与专业育人双向互动。
    2020-10-19 08:20:53

  • 上海电力大学: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

    上海电力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就业问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着“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理念,关心帮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0-10-19 07:04:00

  • 西藏中学“山南班”42名新生入校

    提着行李,坐了2天火车,10月17日,武汉西藏中学新一届“山南班”42名学生入校。他们都是西藏山南市的高一新生,由武汉西藏中学培养3年后,将回到山南参加高考。
    2020-10-18 18:26:00

  • 武汉大学首位女院士张俐娜逝世

    10月17日晚,记者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张俐娜于当晚8:00因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逝世,享年80岁。
    2020-10-18 18:25:00

  • 这所高校今后10年白米饭矿泉水免费

    今天,厦门大学深圳校友会宣布,2021年到2030年的十年间将为母校所有在校生的米饭和矿泉水买单!
    2020-10-18 18:08:00

  • 张建宗:期望香港的学校做好国歌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8日表示,推行国民教育是学校应有之责,期望香港的学校做好国歌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教师培训和全方位学习活动等措施支援学校及教师。
    2020-10-18 17:51:03

  • 小中大学贯通培养绿色通道将打通

    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双方将尝试打破小中大学“各管一段”的育人模式,打造一条高等教育贯通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
    2020-10-17 10:25:00

  • 武汉山区中学建起“智慧食堂”

    轻点平板,选择菜品,刷脸支付。15日中午,不到10秒,李集中学九(4)班学生鲁国瑞就拿到了午餐。记者看到他的8元套餐里,有青椒肉丝,一个鸡腿,两个素菜,一份冬瓜汤。
    2020-10-16 21:34:23

  • 北京一零一中学与张家口共建国际学校

    北京一零一中学日前与张家口市教育局等部门正式签约,北京一零一中学(张家口)国际学校落户张家口经开区。
    2020-10-16 10:41:33

  • 西藏学子安徽体验科技魅力

    这30名来自西藏山南市的学生来到安徽,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先后前往安徽博物院、包公园、泾县桃花潭、合肥启迪科技城等地参观体验。
    2020-10-16 09:58:11

  • 海岛上学习海洋知识

    女科学家们邀请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小学和南海实验学校共24名学生,一起赴舟山摘箬岛考察海岛生态环境,并参观浙江大学的岛上科研设施。
    2020-10-16 09:57:36

  • 这50堂课 要让云南的孩子们走近科学

    在一系列趣味性、游戏化、生活化的活动中,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的“云南省科普进校园”活动于10月14日在云南昆明明通小学正式启动。
    2020-10-16 09:54:55

  • 科技融入校园,并非只是技术问题

    受疫情影响,全球高校都在年初开始了大规模在线教育试验。客观来讲,网课推动了在线教育的发展,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
    2020-10-16 09:54:06

  • 让优质教育资源遍布城市每个角落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上海教育工作者精心打造“空中课堂”,让沪上150余万名中小学生做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2020-10-16 09:24:31

  • 人才帮扶 送教下乡

    江西省鹰潭市高新区开展“人才帮扶,送教下乡”暨少先队建队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10-16 08:17:2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