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大学贯通培养绿色通道将打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小中大学贯通培养绿色通道将打通

2020-10-17 10:25:00 来源:北京日报

  国科大给中小学当“外脑”

  小中大学贯通培养绿色通道将打通

  北京日报讯(记者 刘冕)昨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双方将尝试打破小中大学“各管一段”的育人模式,打造一条高等教育贯通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

  “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保利分校)”“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嘉铭分校)”“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科技创新实验班”昨天刚挂牌,院士资源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两位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和李永舫成为该教育集团科技节的主讲人,分别以“手机的五大科技发明,2012-2016工程诺贝尔奖漫谈”和“天道酬勤,我的人生和化学科研感悟”为题开讲。今后,更多国科大的院士、专家、优秀博士将走进校园和课堂,与该教育集团共同探索提升基础教育办学质量新途径,一起打造高等教育贯通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该集团的老师们也将迎来新机遇。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负责人说,国科大将派驻副校长,中学也会重新进行课程研究,开展师资培训,组织一些项目式学习。高校还将助力打造一批专家型领军教师队伍。

  未来,双方还将探索在资源共享、校地共管、品牌共用、人才共育、课题共研、特色共创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形成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教育合作共同体。国科大也将在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科教融合育人模式和科教资源等方面发挥优势。拔尖创新人才发现、选拔、培养新机制也是双方探索的重点领域。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就业热身”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1届应届生“就业战”就已在各大高校打响。据《中国青年报》报道,8月中旬开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研究生文柯(化名)每天都关注辅导员在年级群里发的大量秋招相关信息。

  • 浸润巴渝意蕴 培育艺术之花

    美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有益于陶冶学生情操,开发学生心智,培养核心素养,也是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有效途径。发展素质教育。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