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硬核!91岁体育老师仍坚持上课

    今年91岁的黄廷镶是四川资阳某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如今退休30年的他,身体还很硬朗,依旧坚持每周给学生上体育课。
    2020-10-07 13:44:59

  • 上海校园里的特别假期:有家有国情常在

    双节并至,家国梦圆。在上海高校校园,各具特色的“节目”,让未回家的学生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国的深情。
    2020-10-06 13:52:36

  • 听!大凉山传来“最美童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从瓦尔山下传来。
    2020-10-06 13:29:18

  • 思政工作让学生“群星闪耀”

    在武汉理工大学首届“理工故事”展演会上,“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级本科生王春苗自立自强、在逆境中坚持传递爱与温暖的故事,感动并激励着同学们。
    2020-10-06 10:30:00

  • 广西柳州山区学生用餐厉行节约见闻

    黄豆焖猪脚、胡萝卜牛肉、素炒包菜……学生们端着饭碗排起长队等待取餐。与其他学校统一配餐模式不同,丹江初级中学食堂采取的是自助选餐模式。
    2020-10-06 08:34:56

  • 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年内覆盖教育系统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北京市新时代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
    2020-10-06 08:03:25

  • 大学食堂自选称重 节俭已成新风尚

    “有热菜、小菜、水果等近40个品种,我们可选余地大,根据自身食量就能更好做到光盘。”辽东学院2017级管理学院学生刘雅男表示,自助选餐、自选称重模式在食堂全面推广后,受到大学生的普遍欢迎。
    2020-10-05 13:56:45

  • 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成立

    9月30日,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成立大会暨生态扶贫主题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由10所高校组成的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正式成立。
    2020-10-04 13:20:35

  • 名校入驻“回天” 32个项目完成近半

    2018年8月,《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学校、医院、道路交通等项目渐次落地。
    2020-10-04 10:23:54

  • 大学食堂自选称重 节俭已成新风尚

    “有热菜、小菜、水果等近40个品种,我们可选余地大,根据自身食量就能更好做到光盘。”辽东学院2017级管理学院学生刘雅男表示,自助选餐、自选称重模式在食堂全面推广后。
    2020-10-03 15:14:49

  • 枣庄薛城区:招生“一网通办” 家长方便

    作为全省4个试点县(区)之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在今年的小学招生过程中,实行了义务教育招生报名“一网通办”改革。
    2020-10-03 09:49:39

  • 香港多所学校举行升旗礼庆祝国庆

    10月1日,香港多所中小学和大学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香港教育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让香港的学生们增强对国家的认识。
    2020-10-02 11:10:04

  • 联大特教学院食堂剩饭少了

    馒头从二两一个“瘦身”成了一两一个,20个一份的饺子现在论个卖,小份的土豆、豆芽才5角钱一份……为让学生“光盘”,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先做细功夫,既满足学生对口味多样性的需求,也避免了浪费。
    2020-10-02 09:42:18

  • 高校月饼出炉 来一场味蕾对决!

    高校月饼出炉 来一场味蕾对决!
    2020-10-02 09:41:47

  • 北京:督学与学校配置不低于1∶3

    《北京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近日公布,明确到2022年建成全面覆盖、管理科学、体系开放、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
    2020-10-01 14:58:54

  • 四川大学全力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四川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关键少数、共性问题、机制完善,对标对表抓实党支部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2020-10-01 13:41:53

  • 昨天,钟扬纪念室在复旦大学揭幕

    三年,一千多个日夜,复旦校园对钟扬的怀念一如藏波罗花的盛放,传递着生命的力量;他留下的种子精神激励育人者不断思考,何以弘扬师德,何以践行使命。
    2020-10-01 09:59:14

  • “双节”期间学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京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第一天。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第16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等多部门发布假期疫情防控举措和健康提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期本市已将旅游景区、演出场所接待量调至75%,市民和游客游览本市公园、景区等需提前预约。“双节”期间,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不接受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公园、景区游览。
    2020-10-01 08:30:53

  • 为校园阳光厨房设“AI管理员”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2022年之前,浙江将在实现校园“互联网+阳光厨房”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系统以应用于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实现中小学及二级以上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加强学校食堂智慧监管能力。
    2020-09-30 07:42:55

  • 守正创新:新时代外国语大学的教育改革

    外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全球化转型、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外国语大学的教育改革更加重要和迫切。
    2020-09-29 11:23:49

  • 新文科背景下财经类专业改造升级

    财经类专业属于文科的范畴,按照新文科要求改造升级财经类专业是新文科建设的内在要求。这更为财经类高校改革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
    2020-09-29 11:17:06

  • 重教学强科研不矛盾

    。“破五唯”的号角已然吹响,教学、科研究竟该如何平衡、“共处”才能轻装上阵、焕发生机,最终形成合力?
    2020-09-29 11:14:07

  • 南京大学金陵中学挂牌 金中“南大班”同时开班

    昨天下午,“南京大学金陵中学”授牌暨金中“南大班”开班仪式在金陵中学举行。接下来,南京大学将和金陵中学以及相关学校共同制定并实施培养方案,探索基础教育阶段优资生培养新模式。
    2020-09-29 10:47:00

  • 校舍是租来的,老师是短聘的,学生是哄来的:这所民办职校的困与...

    “上学成了上当”,是该学院不少学生的共同感受。而这并非个案,它折射出民办职业教育普遍面临的生存之困和发展之乱。
    2020-09-29 10:39:1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