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四维育人:新建本科高校要创新应用人才培养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发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特征的新经济要求,新建本科高校应该用敏锐的眼光准确感知和预见变化,将适应技术创新、融入技术创新、引领技术创新作为贯穿办学的主线,培养新技术应用人才。
    2020-09-29 10:23:00

  • 手上抱娃脚下“风火轮” 家长接送孩子玩悬的

    开学将近一个月了,每到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门口总是水泄不通的状态。
    2020-09-28 15:50:02

  • 饺子论个儿卖 联大特教学院食堂剩饭少了

    馒头从二两一个“瘦身”成了一两一个,20个一份的饺子现在论个卖,小份的土豆、豆芽才5角钱一份……为让学生“光盘”,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先做细功夫,既满足学生对口味多样性的需求,也避免了浪费。
    2020-09-28 15:49:44

  • 从1到14,入公办园不再难

    从南宁出发,车行5个多小时,经过刚刚因为泥石流导致的几个滑坡路段,一路崎岖,便来到了黄文秀生前工作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
    2020-09-28 14:22:07

  • 大学礼物·师者良言:愿每一位学子追求优秀“乘风破浪”

    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北京语言大学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向在诸多挑战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语的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
    2020-09-28 14:18:27

  • 武汉高校设“独立报到奖”

    记者9月27日获悉,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期两天的新生报到正式开始。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独立报到奖”,送给独立前来报道的新生。
    2020-09-28 09:25:25

  • 体育教师25年让48孩子“跑”进大学

    白菜、辣椒、茄子、玉米、梨树、盆栽串红,两排简易小平房,还有一个已经建成的养鱼池。这是坐落在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东鞍山镇下对桩石村的一处占地7亩的庄稼院。这个院子还有一个名字:“梦想之家”。这里也是鞍山市唯一的马拉松训练基地。
    2020-09-28 09:20:32

  • 武汉大学举办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武汉大学把开学典礼特意推迟到今天,就是为了让来自不同地区的每一个新生都能来到现场。
    2020-09-27 16:26:12

  • 武大61名本科新生获万元关爱资助

    父亲出征援鄂,奋战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他时常在屏幕那头报喜,武汉的情况越来越好,让我不要担忧,放心地备考武大。
    2020-09-27 11:27:30

  • “无声世界”26载传递爱心

    学校创办于1994年,当时本身也是聋哑人的何兴武应邀任教,几年后校长去世,何兴武接管了这所学校。
    2020-09-27 08:53:18

  • 我爱体育课——小游戏 大课间

    学生多来自周边村屯,学校积极开展以铜鼓、三人板鞋、跳竹竿舞、滚铁环、打陀螺等形式为主的校园大课间活动,让孩子们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强身健体,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2020-09-27 08:52:57

  •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这一届的高校新生,在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下,不惧风雨,经历了别样的成长,展现出昂扬的风貌和坚毅的品格。
    2020-09-27 08:24:08

  • 导师自主决定研究生能否毕业?教育部回应

    教育部等三部门已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培养单位要严格导师选聘标准,加强导师团队建设,明确导师权责,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支持导师严格学业管理。
    2020-09-26 21:17:43

  • 云端招聘不下线 高校毕业生路更宽

    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74万。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能否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成为众多高校毕业生关注的焦点。
    2020-09-26 15:24:09

  • 校园金秋运动日

    9月24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槐坎中心幼儿园开展“校园金秋运动日”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带领下,进行走、跑、跳、平衡等户外拓展运动技能的练习。
    2020-09-26 10:14:37

  • 上海大中小学同上“战疫思政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按下校园生活的“暂停键”,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则成了上海思政教育的“升级键”。
    2020-09-25 10:53:47

  • 安徽高职院校扩招录取确认工作推迟

    因受疫情防控等方面影响,原定于9月25日至26日进行的2020年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录取确认工作推迟进行,具体确认时间请关注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2020-09-25 10:46:57

  • 厦门大学:探索有时代感的文化育人

    “志怀家国,潜心科研,教书育人,甘于奉献,创文明教风;明德修身,立鸿鹄志,勤学诚信,笃行实干,创文明学风……”这是近日刷爆厦大师生朋友圈的“新时尚宣言”。
    2020-09-25 08:40:27

  • 郑州大学:提前设岗 让资助育人更有温度

    得知自己的申请通过,成为郑州大学暑期提前设岗活动的一员,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王建期待中夹杂着些许忐忑。暑期提前设岗爱心行动作为郑州大学众多资助项目之一,把资助端口前移,利用每年暑期时间为报考郑州大学的优秀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资助育人。
    2020-09-25 08:19:50

  • 中小学人事经费使用方面将有更大自主权

    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解决对学校“管得过多”的问题,教育部等八部门共同出台文件,保障学校在教学、人事和经费使用等方面的自主权。
    2020-09-24 16:09:32

  • 教育部:立即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起底式排查

    针对广东、湖南等地近日发生的暴力伤害学生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9月23日发布2020年第5号预警,再次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尽最大气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具体措施包括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起底式大排查等。
    2020-09-24 13:16:52

  • 湾区大学预计2023年招生

    9月22日,东莞市大学筹建办发布了湾区大学的首次对外公开招聘信息,关于湾区大学建设的相关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悉,湾区大学将建设“一校两区”,总投资约100亿元,预计在2023年正式设立并开展招生办学。
    2020-09-24 13:04:49

  • 教育部等八部门: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和...

    教育部等八部门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
    2020-09-24 11:02:40

  • 幼儿园存在额外收费 合理吗?

    “已经缴纳了保育费和餐费,幼儿园还要收书本费、设施损耗费,以及每学期200元的“掌通家园”APP使用费,这些额外的收费项目是否合理?”近日,多位孩子家长在网上反映此事,希望能规范收费行为。
    2020-09-24 10:23:4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