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主动丰富现实活动 别让学生沉迷手机网络

    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加强未成年人网络教育宣传引导的通知”,给学校和家长布置了一项“作业”——主动发力,与手机、网络争“关注”。
    2020-09-18 08:30:26

  • 50万国际高中生能否走进教育“内循环”

    面对部分出国留学计划遇阻的学生,9月16日,教育部决定临时允许部分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扩招,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90个项目均在其列。
    2020-09-18 08:21:19

  • 顺义“校地合作”共建网络安全重点学科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顺义近日组建新媒体联盟和网络安全联盟。
    2020-09-18 08:15:22

  • 厉行节约,各所高校已经这样安排上啦

    自打开学以来,在倡导厉行节约方面,高校食堂可是接连放出了大招儿!他们都是怎么安排的呢?
    2020-09-18 08:12:19

  • 青海省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截止9月16日,青海省普通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20-09-17 18:23:31

  • 层层设防 把校园传染病拒之门外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也是诺如病毒等消化道传染病的高发季。今年秋季开学不久,我国就有两所学校出现集体感染:西北某高校265名学生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后确认感染诺如病毒。
    2020-09-17 13:21:33

  •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走近中小学生

    “连日以来的强降雨,对供电设施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十分感谢供电所的师傅们来检查用电设备,有你们在,我们师生用电都安心了。”临近开学之际,为保障学校开学复课,柳河供电所“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
    2020-09-17 12:58:00

  • 开学季 运动健身成为青少年的热门选择

    近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开学季,学生再次返校。随着全国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经此一“疫”的家长较以往更加重视孩子体育素质的培养,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主动选择在学习之余。
    2020-09-17 10:01:06

  • 劳模工匠进校园 带来生动的“思政课”

    “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从我记事起,每天三顿饭都是大饼子高粱米饭。母亲把野菜切碎做成菜团子,撒上薄薄一层苞米面,这算比较好吃的东西,家里孩子多。
    2020-09-17 09:48:47

  • 一样的迎新季,不一样的故事

    金秋九月,中国各地高校校园重现欢声笑语。在“老生”阔别多时、重返校园的同时,经历了高考延期的2020级新生,也怀揣梦想步入大学。通过“大考”、如期“上新”。
    2020-09-17 09:45:03

  • 沈阳工学院62岁门卫校园音乐会秀架子鼓引爆全场

    强劲的鼓点、帅气的打鼓姿态……近日,沈阳工学院门卫大爷一段架子鼓表演在网上走红。视频中,大爷打起架子鼓潇洒帅气,气势丝毫不输年轻人,一套流畅的表演引来连连尖叫。
    2020-09-17 07:47:00

  • 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体检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全国抑郁症患者数量或接近一亿人,高发病率让抑郁症患者群体近年来引发全社会的关注。
    2020-09-16 17:59:52

  • 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究竟如何

    近来,一些地方出现了非全日制研究生找工作受歧视的现象,引发社会关注。
    2020-09-16 14:32:56

  • “非全”学历歧视,可以休矣

    因为“非全”研究生身份,一些毕业生在求职时屡屡受挫,或者压根儿就被排除在报名阶段,或者在面试时被以各种借口拒绝。近期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
    2020-09-16 10:41:35

  • 家长爱“吼娃” 孩子易脆弱

    新学期开始后,“母慈子孝”的亲子关系又遭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学龄儿童聚集的小区里,又开始不时飘荡着吼娃的声音。
    2020-09-16 08:46:02

  • “教育县长”自编校歌成最火校园歌曲

    被大家称为“教育县长”的马自东,职务是兼任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在这之前,他是临夏回族自治州最有名的中学校长。
    2020-09-16 07:45:00

  • 刘永志老师:当教书育人的“班级之魂”

    大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袁方用四个“模范”赞颂他——善于学习的模范、关爱学生的模范、团结合作的模范、不懈追求的模范。
    2020-09-15 14:24:26

  • 李倩为新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

    在新疆,她有另一个身份:疏附县明德小学副校长。连续扎根南疆17个月,她用爱和智慧创造了学校的多项奇迹,为新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
    2020-09-15 14:23:51

  • 跨越重洋的直播课

    一场直播所需要的硬件设备仍非常齐全,任课老师们的“主播”教学还在继续,不同的是,这次的直播对象是一名远在美国亚特兰大的学生。
    2020-09-15 13:22:38

  • 天山脚下教书人:我喜欢这里的孩子

    30多年如一日,钟长萍坚守讲台,为一届又一届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点亮乡村孩子的希望与未来。
    2020-09-15 10:47:32

  • 广东高校掀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热潮

    目前,全球疫情远未结束,我们愿继续努力,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20-09-15 09:39:58

  • 人文教育的无用之用

    如果大学教育一味迎合就业市场,为就业市场量身订做人力资源,这大概有违大学教育的本质,并且可能让“二本学生”真的成为一个挥之不去的标签。
    2020-09-15 09:39:32

  • 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高夯潜心育人

    学生眼中的他,是那样的“不简单”——在高老师身上,看到了光芒。
    2020-09-15 07:49:25

  • 一所城市学校与12所山区学校的故事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共同接受良好教育,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与石家庄市6个贫困县的12所中小学开展校际结对帮扶,探索教育扶贫新模式。
    2020-09-14 22:09:5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