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教学与科研的矛盾该如何化解


    2020-09-10 07:05:00

  • 浅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

    在担负这一使命的过程中,教学侧重于言传,科研侧重于身教。教学与科研,也就是言传与身教两者不是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的。教学和科研如能发挥各自优势、协同育人,就能更好地培养一流人才、成就卓越教师。
    2020-09-10 07:05:00

  • 北京:乡村教师每月最高补助4000元

    北京每年增加2250名师范生培养指标,并持续实施乡村教师特岗计划,每年面向全国招聘350余名紧缺学科乡村教师,非师范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满5年后给予4万元一次性补助。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教委获得的消息。
    2020-09-09 17:04:24

  • 乡村教师董朱文的坚守与期盼

    深山连绵,校园里书声琅琅,63岁的乡村教师董朱文在课堂上带着孩子们朗读课文。
    2020-09-09 15:58:08

  • 王计林:坚守太行39载,只因“孩子需要我”

    驱车在逶迤的太行群山间,行至大山深处的河北省沙河市蝉房乡花木村,只见半山腰里,高耸的石墙与陡峭的山路错落有致,从板栗林里飘来琅琅的读书声。
    2020-09-09 15:51:06

  • 清华大学迎来3800余名本科新生

    9月7日、8日,清华大学正式迎来了3800多名本科新生。
    2020-09-09 15:38:16

  • 华南理工新生报到 学霸宿舍再续前缘

    9月6日,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广州国际校区同时迎新,2020级的6648名本科新生与7093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其中在华工五山校区还出现了一个“学霸宿舍”。宿舍6人中的5人,在本科时就住在同一个宿舍,研究生期间,他们再续前缘。
    2020-09-09 14:46:08

  • 武汉22所小学开设马术公开课

    武汉市22所小学今年将启动马术公开课试点,这些小学的三年级以上学生将率先体验课程。
    2020-09-09 14:09:14

  • 一个老师两个娃:大山深处的坚守

    在安徽省霍山县磨子潭镇中心学校金岩教学点,58岁的项发权老师带着2个学生奔跑嬉闹,校园里充满了孩子纯真的笑声。
    2020-09-09 13:55:33

  • 古代“入学”那点事儿

    福建省沙县城关第三小学举行以“开笔破蒙 行礼入泮”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身着汉服的学童们先后进行“正衣冠”“行拜师礼”“净手净心”“开笔破蒙”等仪式。
    2020-09-09 13:27:42

  • 大学生“回家”

    大学生返校报到都要经过哪些步骤?高校提供了什么样的校园防疫服务措施?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又有哪些不同?9月5日,本报记者走进正处于开学季阶段的首都师范大学实地探访。
    2020-09-09 13:24:37

  • 共享毕业“文化盛宴”

    日前,旺苍中学高2017级全体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用艺术来回顾3年的风雨兼程,用诗词诉说美好的毕业情怀,共享毕业 “文化盛宴”。
    2020-09-09 13:22:12

  • 今年底,德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0%

    德阳市委近日通过的《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了要建设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幸福德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2020-09-09 13:22:00

  • 四川省商贸校设立中飞院德阳校区

    四川省商贸学校日前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将在四川省商贸校设立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德阳校区,并同时设立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德阳校区管理委员会。届时,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每年将有1500至1600名全日制本科学生在德阳校区学习和生活。
    2020-09-09 13:21:54

  • 西华师大“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落幕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教育中心承办的2020年西华师范大学“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正式落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活动没有老师带队,没有一支庞大的队伍,没有一起吃住在中小学校,只有分散在各自家乡的志愿者,来自8个城市的10名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云”环保科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9-09 13:21:46

  • 青白江红旗学校:给每个孩子出彩的机会

    8月3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红旗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100多名该校评选的善美少年带着自己的父母,一起迎接属于自己的荣耀。漂亮的拱门、长长的红毯、家人的陪伴,就像过节一样,让孩子们在这强烈的仪式感中开始了新的学期。
    2020-09-09 13:21:41

  • 开学了:要不要给孩子准备智能手机?

    9月,四川很多学校都开学了,回到熟悉的校园,孩子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家长们也松了一口气。但是,关于要不要给孩子配一部智能手机,却让一些家长为难了。现在科技和网络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
    2020-09-09 13:21:31

  • 泸州合面小学开学第一课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

    9月1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生态文明。
    2020-09-09 13:21:26

  • 保护孩子视力 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

    “我们对9个省(区、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视力变化情况做了调研,调研结果还是很不乐观的。”在教育部8月27日召开的金秋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大规模线上教学客观上增加了青少年观看电子屏幕的时间,9省份的调研显示,与2019年底的普测相比,中小学生半年近视率增加了11.7%,其中,小学生增加最多。
    2020-09-09 13:21:17

  • 四川高校抓好开学复课防疫和安全工作

    8月20日至23日,四川师范大学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校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作出了全面细致的安排。
    2020-09-09 13:21:11

  • 河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9月8日,我省希望工程2020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暨新时代公益计划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我省有1000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圆梦大学。
    2020-09-09 11:28:43

  • 中关村第一小学“开学第一课”很精彩

      开学啦   中关村第一小学再度充满了欢声笑语
    2020-09-09 11:13:17

  • 这个学校,陶笛声声谢师恩

    教师节前夕,合肥市瑶海区少儿艺术学校的2000余名小学生齐奏陶笛,用优美的笛声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2020-09-09 11:03:42

  • 山东省菏泽:应急演练进校园

    2020年9月8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公安局朱洪庙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朱洪庙镇中学,开展应急演练和安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民警组织学生开展针对地震、火灾等灾害情形的紧急疏散演练,并讲解了自护自救、防踩踏事故安全防范等知识。
    2020-09-09 11:01:4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