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贵州新生自带床板上学?官方:属实!

    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9月3日通报,9月1日,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花江二中(现花江中学)要求该校新生自带床板上学问题确实存在。
    2020-09-04 15:37:56

  • 关于铅笔的那些误会:名叫铅笔其实不含铅

    对于很多第一次走入校门的小朋友来说,铅笔是他们学习写字时拿起的第一支笔。由此, 2B铅笔与考试涂卡机结下不解之缘,成为唯一的考试专用笔。
    2020-09-04 14:49:38

  • 高校就业率“掺水”让学生很受伤

    “找不到工作就填灵活就业”“碰到核查就说在做自媒体”……半月谈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教育部门明令禁止,但高校软硬兼施让学生用“就业证”换“毕业证”,用好看的就业率装点门面等现象依然存在。
    2020-09-04 13:26:32

  • 陕西专项治理扶贫民生领域奢侈浪费问题

    为深刻汲取“商洛市镇安县脱贫攻坚摘帽前举债建豪华学校”问题教训,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加强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防止奢侈浪费问题。
    2020-09-04 13:23:35

  • 大山村小 那个曾爬着上学的少年重回母校

    2020年暑假,26岁的“大龄”大学生熊洞回到四川凉山家乡,在当年就读的村小里,当起了支教老师。
    2020-09-04 13:21:56

  • 开学第一课,牢记健康和安全

    开学第一天,浙江省宁波市洪塘实验学校每个新生都收到一把精美的文化扇。扇子上一面是手绘版校园图,标明了各班教室的具体方位,另一面则印有详细的防疫知识。
    2020-09-04 11:08:14

  • 陕西将严查高中空挂学籍等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办学行为,加强招生管理和学籍管理,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将严查空挂学籍、无学籍就读等现象,严查无计划、超计划招生。
    2020-09-03 15:32:04

  • 新疆大中小学秋季学期将全面开学

    中小学从9月6日开始,按照先中学后小学、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再起始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学;高校自9月10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安排校外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020-09-03 15:14:17

  • 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成都分校建成使用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0日至31日,由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承建的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成都分校错时错峰开学,小学、初中、高中三批次共计4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
    2020-09-03 14:21:42

  • 海外求学中,我的交友之道

    开学季临近,又有一批留学新生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适应当地环境、寻找新朋友是每个留学生的必经之路。
    2020-09-03 09:10:02

  • 入学之前这一年

    如今,延期入学在留学生群体中并不鲜见。一些“准留学生”在拿到海外院校录取通知后不急于入学,而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在国内或海外工作、生活一段时间,积累一定社会经验和个人阅历后再继续深造。
    2020-09-03 09:05:59

  • 写在2020年秋季开学季

    “我们开学了!”随着2020年秋季开学季到来,亿万学子陆续回到校园。这是久违的重逢,也是来之不易的重启。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让青少年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这堂特殊的人生之课,注定会留下深刻的印记,积淀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2020-09-02 21:51:09

  • 直击:进入开学季 防疫不松懈

    隔离带、一米线、测温枪……9月1日一早,在大连格致中学门口,教职工用最细致、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3000多名学生的到来。一些学生家长、志愿者也组成护导队,协助维持秩序。
    2020-09-02 20:33:30

  • 提醒!全国中小学开学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9月1日,全国各地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开学。截至9月1日,除海南省和广东省汕尾陆丰市9月7日开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兵团延期开学(9月1日起线上教学)外,其余各省(区、市)中小学已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2020-09-02 10:53:43

  • 这些北大新生选的专业都不“热”

    因为“考古女孩”钟芳蓉,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迎新展台,在这个开学季收获了更多关注。
    2020-09-02 09:56:48

  • 北京疾控中心发布校园开学防疫指南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校园开学防疫指南》,提醒同学要科学认识疫情,消除不必要的恐惧心理,建议同学们日常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应当及时洗手。
    2020-09-02 08:52:27

  • 广东:医药类专业“涨”分明显

    今年,有哪些专业受到高分考生的青睐?记者梳理发现,计算机类专业、经济学、金融学、法学专业等传统热门专业依然受追捧。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更多考生愿意投身医药卫生事业,今年医药类相关专业录取分数线则明显升高。
    2020-09-02 08:13:12

  • 《开学第一课》:榜样引领成长

    9月1日,在各地中小学迎来新学年之际,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集体亮相,带领全国中小学生共同聆听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07:58:01

  •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疫情防控成为“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材,让孩子们在这场举国战“疫”带来的思考与感动中,学会勇敢、学会担当,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2020-09-01 19:28:04

  • 上海中小学生开学:线上线下教育融合

    1日,上海150余万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当下,上海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记者了解到,开学后,学校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中小学生在校园内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
    2020-09-01 17:22:26

  • 乌鲁木齐市小升初民办学校首次摇号招生

    8月31日,乌鲁木齐市小升初民办学校招生现场电脑随机派位预录取工作在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举行。幸福中学、华兵实验中学、米泉中学三所学校现场公布了预录取结果。
    2020-09-01 15:04:09

  • 辽宁举行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今天辽宁全省大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400多万大中小学生参与了这项活动。
    2020-09-01 15:04:04

  • 老挝新学年如期开学

    9月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一所中学,学生前往学校上学。 老挝新学年如期在9月1日开学。
    2020-09-01 14:40:56

  • 开学季,共防疫,请接力倡议!

      近日,全国多地大中小学   已确定秋季开学时间   学生们即将重返校园
    2020-09-01 14:40:3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