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部分地方中小学教师男女比例不均衡调查

    成都市、贵阳市的一些小学,男女教师之比为1:9;长春市全市中小学专任教师,男女比例约3:7……尽管教师日益成为社会受尊重和被羡慕的职业,但部分地方基层城乡中小学教师性别比例失衡问题仍凸显。
    2020-09-14 22:01:09

  • 高校教师开私家车帮新生搬行李

    12日,是陕西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因疫情防控的原因,新生家长无法进入学校,该校美术学院10位教职工利用周末时间,开着私家车,做起了爱心“摆渡”。
    2020-09-14 19:48:23

  • 教师年终奖超9万!这个地方上热搜了

    浙江金华市教育局表示,2019年金华浦江、武义等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已高于公务员。
    2020-09-14 17:56:41

  • 浙江:高校要防止“一刀切”地禁止学生出入校园

    9月14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高校要防止“一刀切”地禁止学生出入校园,应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科学把握政策、动态调整措施。
    2020-09-14 15:43:00

  • 南京各大高校迎新生趣事多

    这周南京各大高校陆续开启“迎新模式”,全国各地的新生纷纷报到入学,由此而生的新鲜趣事儿也不少。
    2020-09-14 14:13:35

  • 北京:初中学业水平考试23日首考

    明年,北京市中招施行新模式——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考试范围。
    2020-09-14 13:36:41

  • 天津高校开展美育互学互看

    日前,天津在全市高校启动美育(艺术教育)互学互看专项工作。此项工作从2020年9月持续至2021年6月,采取自看与互看的形式进行。自看阶段从2020年9月至11月;互看阶段从2021年3月至6月。
    2020-09-14 09:44:00

  • 萌娃赛球 快乐童年

    9月12日,2020年呼和浩特市“娜荷芽杯”幼儿园足球联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体育场气模足球场开赛。该赛事为期4天,全市2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中的200名小朋友组成的20支参赛队参加比赛。
    2020-09-14 09:32:48

  • 西藏拉萨各学校上好“爱粮节约”这一课

    近日,为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的习惯,西藏拉萨各所学校通过推行“半份菜”、陪餐制、“光盘”打卡兑奖等多样措施,开展“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合理点餐正成为学生们的共同选择。
    2020-09-13 16:54:14

  • 哈理工将迎建校70周年

    70周年纪念活动将以“云直播”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我的大学,校园展播”“校庆盛典,纪念大会”“活力理工,文化展播”三个版块。
    2020-09-13 10:53:55

  • 北京理工大学扎根中国大地 培养强国栋梁

    一动一静间,映照出北京理工大学这所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的精神风貌。
    2020-09-13 09:48:38

  • 中山大学设机器人迎新

    9月,广东各大高校迎来开学季。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12日分别举行新生开学典礼。由于是疫情之下的第一个大规模开学季,各大高校在迎新生方面做足了准备。
    2020-09-12 21:14:29

  • 十分钟完成“一站式”报到

    进入九月份,高校开学备受人们瞩目。作为刚刚遭受过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和台风暴雨侵袭的大连市也迎来了各高校莘莘学子前来报到的日子。12日,记者实地探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了解该校新生开学情况。
    2020-09-12 18:00:58

  • 广东大力推进校园食堂节俭用餐

    学生用餐全部“光盘”并主动将餐盘送到收餐台,可获得一枚光盘印章,集满10枚光盘印章,就可以在食堂免费兑换一份早餐。新学期伊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光盘送早餐”活动,借此举倡导学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2020-09-12 18:00:43

  • 校园倡导 少用电子产品好

    上学带好小记事本,老师少留线上作业……新学期开始,北京部分中小学重提“用笔沟通”,北京市教委也建议教师、家长,敦促孩子每日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倡议一出,点赞频频。
    2020-09-12 16:19:40

  • 大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是否有必要?

    自8月15日起,北京已经启动了秋季高校返校工作。截至目前,50余万大学生已经回到校园,融入正常的校园生活。北京各高校正逐步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同时,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也引发了广泛关注。
    2020-09-12 16:14:21

  • 湖南:防止乡村学校布局不合理致使学生上学困难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湖南省将对不足100人的乡村小学和教学点进行科学设置和动态调整,妥善处理好学生就近上学与接受良好义务教育的关系,防止因为学校布局不合理导致学生上学困难甚至辍学。
    2020-09-12 16:05:14

  • 励志脑瘫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报到

    昨天上午,刚刚过完19岁生日的姚俊鹏,来到了南京,开启一段全新的大学时光。为了让他更好地适应新环境,中国药科大学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他进行了个性化的定制。
    2020-09-12 15:51:52

  • 多所高校“扩招”本科新生

    9月初本是大多数高校新生入学的时间,多所高校却又发布了“扩招”本科新生的信息。
    2020-09-12 15:36:06

  • 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仍非常必要

    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就是做好个人防护。相关部门和学校也应根据所在地方的实际情况,积极创造条件,合理设定防疫措施和要求,减少对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影响,让校园生活尽快走上正常轨道。
    2020-09-12 14:47:52

  • 18岁残疾女孩考上重庆大学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这句话,是18岁重庆女孩古佳鑫的座右铭。古佳鑫肢体二级残疾,虽然在行走上不及常人,但她没有抱怨和气馁,靠着勤奋努力,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和奖状。
    2020-09-12 14:20:00

  • 风险这么高 大学生创业如何乘风破浪?

    目前,创业已成为新时代的关键词之一,大学生创业者也越来越多。但创业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也面临着很多风险。如何更好地保障大学生创业顺利,提高制度保障,提升创业者抵御风险的能力。
    2020-09-11 14:57:48

  • 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校“相对封闭管理”仍非常必要

    李奕:今年秋季开学,北京预计将迎来约93万大学生返校,其中有63万是京外的学生。面对如此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背景下。
    2020-09-11 09:24:00

  • 甘肃秦安:学生“走读”变教师“走教”

    秦安县,坐落于甘肃省天水市北部,曾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县和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秦安县所辖陇城镇,在县城向北70公里处。陇城镇不大,共有5所完全小学。
    2020-09-11 07:50:0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