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体育课必留作业 这个应该有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9月2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体育课作业加上去,这样才能够确保学生掌握运动的技能。
    2020-09-24 07:20:58

  • 75所部属高校进入扶贫领域

    教育部表示,将扎实推进“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目前,75所部属高校已经全部进入到扶贫领域。
    2020-09-23 19:38:22

  • 部分优秀退役运动员可到学校当体育教师

    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2020-09-23 16:16:55

  • 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将被列入信用记录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强调,《意见》提出严把入口关,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精准选拔人才,把愿意读书、忠诚可靠、德才兼备的好苗子选拔出来。
    2020-09-23 16:16:38

  • 北京:“新中招”首次考试 地理生物开考

    今天,本市首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科目开考,成绩将于10月12日公布。依据“新中招”方案,这两个科目都有机会择优计入中招录取成绩。
    2020-09-23 15:59:00

  • 广东多所高校调整封闭管理措施

    不少广东高校对进出校门管理办法做出相应调整,包括简化手续、酌情考虑特殊需要等,既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又能方便广大学生。
    2020-09-23 15:59:00

  • 鹿西岛上,有位陈老师……

    目送最后一个孩子走出校园,陈老师收拾收拾书包,锁上铁门,自己也踏上回家的路。陈老师家在鹿西岛的口筐村。从口筐到学校,从学校到口筐,一天两趟,早出晚归。
    2020-09-23 07:40:49

  • 西安一高校将发油泼辣子月饼

    中秋节将至,这两天,陕西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给学生们提前准备了月饼。除了八种常规口味,冰峰经典豆沙、油泼辣子咸蛋黄、腊牛肉五仁、长安葫芦鸡这四种月饼因为极具陕西特色,引发网友热议。
    2020-09-22 11:14:34

  • 深耕弘智文化 打造特色校园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高浪小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古运河畔,学校创建于2013年,以“弘智”为校训,崇尚“向善向上”之校风,践行“博学修身、教学相长”之教风,倡导“敏而好学、见贤思齐”之学风。
    2020-09-22 11:11:28

  • 安徽临泉:筑牢校园防毒网

    “我曾经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自从爸爸沾上毒品,这个家就碎了……”这是安徽省临泉县一名小学生在演讲比赛中说的话,演讲内容根据真实案例撰写,每句话都充满对毒品的控诉和痛恨。
    2020-09-22 11:02:20

  • 陕西宝鸡:明确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

    日前,陕西省宝鸡市发出通知,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中小学可收取课后服务费。宝鸡市明确,课后服务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学生(在校住宿生除外),优先保障小学低年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2020-09-22 10:59:02

  • 娃娃乐丰收 趣味话秋分

    9月21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龙山幼儿园孩子们在进行推车抢收游戏。该幼儿园开展“”庆丰收主题活动,孩子们将采收的南瓜、冬瓜等农作物放进晒匾里晾晒,通过推车抢收。
    2020-09-22 10:58:21

  •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光盘行动 涵养美德

    新学期开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发起以“制止餐饮浪费,涵养节俭美德”为主题的“光盘行动”。为让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学校将官微虚拟代言人“工小程”化身“光盘行动”宣传大使。
    2020-09-22 10:07:39

  • 上海打造高校课程思政2.0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0年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上海新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0-09-22 08:16:39

  • 北大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今天,北京大学迎来2020年开学典礼。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向新生寄语,今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平静祥和的生活,深刻改变了世界的面貌,影响着人类发展的进程。
    2020-09-21 15:34:40

  • 四川为中小学教师减负

    禁止随意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社会事务进校园及相关报表填写大幅精简……记者21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该省近日下发《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将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
    2020-09-21 14:25:04

  • 大数据让校园食堂备餐也“光盘”

    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大连理工大学在备餐、售餐、监督、教育等环节同步发力,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将适量适度的意识根植于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在全校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2020-09-21 09:11:55

  • 毛入园率达八成的背景下再看入园难

    每到新学年,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总是容易引起社会关注。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开展了对1009名幼儿家长的一项调查,60.3%的受访家长称今年找幼儿园遇到了问题。
    2020-09-21 08:58:41

  •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让学生在我的肩膀上前行”

    9月1日,在《开学第一课》上,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述了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同疫病做斗争的过程。
    2020-09-21 07:35:00

  • 中等职业学校三科教材统编工作启动

    近日,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统编工作启动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9-20 10:04:20

  • 孩子课间受伤,幼儿园“摊上事了”?

    近期各地学校陆续开学,家长们总算“如释重负”。但在家待了半年之后的“神兽归笼”,也伴随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2020-09-20 09:41:32

  • 河南53所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积极发挥高校在智力、科技、培训、人才、产销帮扶上的优势,组织53所高校与53个贫困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高校选派科技扶贫团5168人次。
    2020-09-19 14:16:20

  • 教职工准入查询制度上线

    8月20日,最高检、教育部、公安部出台建立(中小学校)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
    2020-09-18 20:13:48

  • 广西义务教育保障学校项目如期完成

    截至8月31日,广西4406所义务教育保障学校项目如期完成并全部投入使用,小学4148所,初中258所,建设校舍面积25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5.8亿元。
    2020-09-18 14:22:1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