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江苏南京一小学举办教师节创意活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回望过去的一个学期,千万个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线上教学,成功地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也成为了学生和老师们共同拥有的特殊经历。
    2020-09-10 18:46:02

  • 一个老师两个娃:大山深处的坚守

    在安徽省霍山县磨子潭镇中心学校金岩教学点,58岁的项发权老师带着2个学生奔跑嬉闹,校园里充满了孩子纯真的笑声。
    2020-09-10 14:11:27

  • 窦桂梅:儿童成长是我最高荣誉

    在今年教师节到来前夕,中宣部和教育部联合表彰“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12位教师当选。
    2020-09-10 13:58:21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这名背诵儿歌的孩子叫赵伊萱,今年刚满4岁,目前在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融合幼儿园上学。
    2020-09-10 13:56:27

  • 这位“网红”老师,立德树人

    从教21年的郭晓芳是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美术老师,也是湖南省“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首席主讲兼总班主任。这位不知疲倦的园丁,在互联网开垦了一方立德树人的热土。
    2020-09-10 10:55:33

  • 向武汉10万教师致敬:守护希望

    平常年月里,老师们耕耘于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润物细无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们的奉献与坚守值得尊敬。
    2020-09-10 10:39:32

  • 湖北工程职院开建新校区

    根据规划,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黄石教育城北区,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947亩,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可容纳在校生1.5万人。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将于202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2020-09-10 10:36:09

  • 胡豫:希望学生成为卓越医学人才

    胡豫的名字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为人知,他和他的团队一直战斗在最前线,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09-10 10:19:53

  • 李棣华:从革命工作者到外语教育家

    2020年9月10日,教师节,在山西省左权中学教学楼前,山城走出的外语教育家李棣华的铜像将正式揭幕。
    2020-09-10 10:11:50

  • 大山小调:一个山村小学的音乐实验

    铃声响起,严田小学五年级学生李嘉婷和同学们收好课本,拿出口音乐老师杨昊领着大家温习教过的曲目,再逐一指导,矫正学生们的键盘手势。
    2020-09-10 09:53:44

  • 工资、编制、减负……事关1732万教师!

    近年来,教师的待遇保障一直受到全社会的关注。确保教师工资水平、扩充教师岗位、减轻教师负担……一系列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2020-09-10 09:39:59

  • 严肃or逗趣?教师的AB面

    上课时严肃,批评时严厉,还继承着教室后门默默观察的独门绝技?
    2020-09-10 09:34:26

  • 谢谢您,亲爱的老师

    谢谢您,亲爱的老师。小时候,我眼中的老师是个大魔王。
    2020-09-10 09:32:08

  • 从“期满就走”到“扎根村小”的特岗教师

    吉林省通榆县苏公坨学校教师华扬在给学生王欣彤的爸爸做思想工作时,却被反问得哑口无言。这个问题也是她从教多年一直躲不开的心结。
    2020-09-10 09:01:00

  • 老师,点亮我们成长的心灯

    无论何种职业,无论身处何方,我们每个人都曾遇到过很多老师,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也各有不同。
    2020-09-10 08:52:38

  • 在赓续相传中凝聚教育力量

    善学者加速发展,蒙昧者为蒙昧所困。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唯有勤于学习才能拓展格局,这就需要增强教育的力量。
    2020-09-10 08:49:12

  • 马自东的“校歌哲学”

    马自东是甘肃省东乡县一名帮扶干部,分管全县的教育脱贫。他认为一首好的校歌是学生树立拼搏精神的最好源泉,他创作的很多校歌被全县学校传唱。
    2020-09-10 08:44:55

  • 开学乐事一箩筐

    随着全国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各地近日陆续进入开学季,学生们再次返校,还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2020-09-10 08:35:00

  • 贵师重傅筑强基 立心铸魂育英才

    一座迈向现代化的开放强市,需要怎样的教育来振兴?一片被寄予厚望的产业沃土,召唤怎样的人才来担当?一块享誉三湘四水的“金字招牌”——常德教育,该如何进一步擦亮?
    2020-09-10 08:18:00

  • 古人开学那些事儿

    在开学的这一天,全国的老母亲们都恨不得云干杯,热烈庆祝神兽归笼。据说很多老母亲在送完娃去学校后,一边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一边仰天大笑,连呼吸都能感觉到飘浮在空气中的自由。若是在古代,老母亲们用得着这么辛苦么?
    2020-09-10 08:13:00

  •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师爱无尘 润物无声

    这所学校的出现,不仅补齐通州区基础教育设施短板,还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满足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也大大提升了通州区教育水平。
    2020-09-10 08:09:00

  • 这所学校不简单 演绎“冰与火”的育人世界

    在京城繁华的望京商圈,有一所深受百姓好评的老牌学校——对外经贸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以下简称“贸大附中初中部”)。
    2020-09-10 08:05:00

  • 江西:严田小学的口风琴乐队

    严田小学位于江西省万载县大山深处。这里的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2017年,学校的第一位专职音乐教师杨昊来到学校任教。
    2020-09-10 08:04:04

  • 提升教师职业吸引力 让更多优秀人才乐教善教

    教师节设立36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教师队伍整体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师队伍不仅规模急剧扩大,质量也有了很大提升。
    2020-09-10 08:04: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