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德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0%-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今年底,德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0%

2020-09-09 13:22:00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四川工人日报讯 (高贵富)德阳市委近日通过的《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了要建设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幸福德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德阳市教育局表示将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机遇,推动德阳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德阳”贡献力量。

  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艳近日在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围绕“建设教育强市,当好四川教育排头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通过组建教育联盟、优质学校结对共建、师资培训培养、教育科研交流合作、协同建设研学实践基地等举措,推进成德教育同城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优教,到2020年底,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

  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多元,将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行动,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持续增强学位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谋划未来5年教育重点项目125个,预计总投资330亿元,综合解决“城市挤、农村空”“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

  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质培优,将积极探索厅市共建新机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装备智能制造、康养护理、航空航天等一批高水平产教融合示范院校和示范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区,争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市。积极引进省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建设职教优质资源聚集区。

  推动成人教育形式多样、便民惠民,将建立社区教育专兼职教师人才库,支持办好全市现有的6所老年大学,支持开展“母亲课堂”“书香德阳·全民阅读”等主题活动,打造便民惠民学习圈,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教一体化长三角率先开局,这事意义有多大

    “已经完成报到手续,就等着9月开学了。”今年毕业于江苏省苏州吴江区笠泽中学的顾晴雨,通过了浙江省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的考试,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

  • 沪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明日开始报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2号)等具体要求,2020年本市将组织开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

评论

  • “让学生多用纸和笔”是可贵的回归

    上学带好小记事本,一笔一画记作业;老师少留线上作业,减少微信布置作业……

  • 专家声音: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广大青年矢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需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作为。

资讯

  • 两地工会撑起五百寒门学子大学梦

    今年暑假对口帮扶着眼“扶智”“助学” 9月1日,大连市总工会、朝阳市总工会2020年“助力扶贫攻坚·金秋助学”对口帮扶活动在朝阳市朝阳县举行。

  • 南开大学与人民医院共建研究院成立

    日前,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南开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在立足天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打造开放创新平台,促进临床医学与基础科研深度融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