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高职学生赛技能

    10月24日至25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办。来自该市13所高校的104名参赛选手,组成26支队伍同台竞技。
    2020-10-26 08:18:41

  • 喀什中小学走读生、幼儿园停课至30日

    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对其密切接触人员已经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
    2020-10-25 17:01:00

  • 教体育的苏老师带的班,文化课挺好

    近日,青岛一所初中安排体育老师当班主任,遭家长质疑,教育部则公开力挺,并在相关通知中明确“将体育科目纳入中考计分科目,并逐步提高分值,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
    2020-10-24 14:47:41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1日举行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31日举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即10月25日(含)后采样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20-10-23 15:23:47

  • 青岛启动万名教师访万家

    日前,青岛“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台东六路小学举行,提出实现全覆盖家访、全方位精准家访、特殊群体重点家访、灵活多样开展家访的目标。
    2020-10-23 14:16:17

  • 研霸寝室!高校一寝室5名女生全保研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保研已经落下了帷幕,来自都江堰校区4栋116宿舍的五名女生均保研成功,由“颜霸”寝室变为“研霸”寝室,成为其他同学心中的榜样与模范。
    2020-10-23 14:15:47

  • 体育本身即是人格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体质关系着国家的强弱、民族的兴衰、家庭的幸福和个人的前途。目前,体育教育仍存在短板,“体教合一”目标急需加快步伐。
    2020-10-23 09:39:03

  • 一所地方高校的第二次转型

    “地方性”和“应用型”,是新建本科院校转型的两大法宝。经过十余年转型发展,许多新建本科高校跳出了综合性大学的发展老路,却似乎又遇到了一个新问题:难逃应用型的千校一面。
    2020-10-23 09:20:34

  • 95后大学生扎根和田实习支教

    “我希望新疆的孩子能和北京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教育”,新疆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的教师魏恒博说。
    2020-10-23 09:18:33

  • 体育走进中高考 教育配套要先行

    体育走进中高考,逐步提高体育分值,相关的教育配套必须先行,要配齐配强体育教师、改善办学条件、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强体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
    2020-10-23 09:17:40

  • 在青年学子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价值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机制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思想铸魂作用,积极探索一流大学党建引领思政工作新模式、新方案。
    2020-10-23 07:27:38

  • 面对反弹的疫情 留学之路怎么走

    当前,部分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随着新学年开学季的到来,中国留学生确诊病例呈增长趋势。
    2020-10-22 09:19:07

  • 天津: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10月17日,在迎来建校35周年之际,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校园里举办了校企签约、座谈会、主题论坛等系列校庆日活动,忆往昔、话今朝,共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发展。
    2020-10-22 08:43:17

  • 2021年京籍高考生报名11月1日启动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日前发布。2021年北京籍考生高考报名2020年11月1日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从2021年起,统考英语实施听说机考。
    2020-10-22 08:23:27

  • 沧州“延时放学”解10余万家庭“接孩难”

    家住河北沧州市区的李凌军,之前一直为接孩子放学发愁,正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每天下午3时30分放学,而他和妻子5时30分才下班,于是轮流请假接娃成为二人的常态。
    2020-10-21 16:32:02

  • 体育课作业也要监督完成

    “由于放学后,很多孩子的课余时间被各种培训辅导班占据,所以我们开足体育课,抓好大课间,目的是让学生在校内有充足的锻炼时间。”南京十校教育集团河北街分校校长高武对记者说。
    2020-10-21 10:13:05

  • 交通安全宣讲走进小学课堂

    近日,朝阳交警交通安全宣讲团走进龙城区边杖子镇辛杖子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民警们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出行特点,向孩子们讲解步行、乘车、骑行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
    2020-10-21 10:05:07

  • 百万年薪聘校长,这钱花得值不值

    优秀教育人才,越来越吃香了。高薪水、保留职级待遇、补贴安家费……为了提高当地基础教育质量,满足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我国不少地方出重金招聘名校长,一场名校长争夺战打响。
    2020-10-20 13:38:41

  • 浙江绍兴 “五权”下放 激活办学

    学校有没有活力,“人”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给予学校多大的人事工作自主权,浙江绍兴在这一问题上作出了有益探索。
    2020-10-20 11:12:09

  • 开放大学新景观 夫妻父子成同学

    “学习,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在上海开放大学师生的心中,这不仅是一句口号,而且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10-20 10:48:24

  • 陕西: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住建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实现年度校园周边食品抽检全覆盖,引导销售健康、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不卖或者少卖高盐、高糖、高脂食品及碳酸饮料。
    2020-10-20 08:22:58

  • 制止校园浪费,学校的“手”伸向哪里

    校园,是社会发展文明程度的重要象征,理应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走在最前列。
    2020-10-20 08:21:46

  • “花式”课间操走俏给学校体育带来哪些思考

    近来,一些融合了民族舞、现代舞元素的“花式”课间操在网上走红。调研发现,近九成参与者对此表示支持。从运动科学角度看,这类课间操能否达到健身效果?
    2020-10-20 08:19:40

  • 疫情按下暂停键 但成长不能暂停

    因为疫情,很多行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成长是不能按下暂停键的。
    2020-10-20 08:19:0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