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一堂奇妙的化学实验课

    如果说4G主要是便利人与人之间的通信,5G则以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等特性,通过连接物与物、物与人,实现万物互联,让经济社会跃升至全面的数字化时代。
    2020-11-02 13:43:32

  • 百所高校齐聚探讨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赋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模式,10月31日,“校校招·2020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创新大会”在智通人才连锁集团莞城总部举行。
    2020-11-02 10:34:14

  • 龙春林:为民族植物学“正名”

    通过对植物学、佛教文献等的查阅和考证,以及多年的物候观察及实地调查,画作中的“雪中芭蕉”被认为其植物原型很有可能就是在我国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生长的特有植物——地涌金莲。
    2020-11-02 10:19:13

  • 四川农大为“川农大精神”培养新传人

    面对这样一座思政育人“富矿”,学校注重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把“川农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教育中,切实增强了立德树人实效。
    2020-11-02 10:17:58

  • 湖南师范大学:“拼餐”拼出节约来

    一张张餐桌上摆放着辣椒炒肉丝、西红柿炒蛋、冬瓜片汤、红烧鱼块等餐食,三五人围成一桌,个个吃得欢快,盘盘吃得干净。若不是看到身旁一张张青春活泼的脸,会以为走进了社会餐馆。
    2020-11-02 10:15:27

  • 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1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0-11-02 10:09:13

  • 校外“小饭桌”治理陷拉锯战

    由于普遍无证无照、行业鱼龙混杂、食品安全风险高等,校外“小饭桌”饱受诟病。而离了这些“小饭桌”,不少家长工作日托管孩子又极为不便。争议之下,到底该如何管?
    2020-11-02 07:42:00

  • 外省回京高考生 学业水平合格考成绩开始认证

    已在外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想要回京参加北京市2021年高考的外省学籍考生,可于今天至11月4日12时进行“外省回京高考考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认证”。
    2020-11-02 07:39:00

  • 2021年北京高考报名启动 两类考生可享20分加分

    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网上申请系统正式开通。
    2020-11-02 07:24:00

  • 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1日在福建泉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0-11-01 17:28:26

  • 山东大学明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30日,记者在山东大学第十六届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获悉,明年山东大学将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学校招生人数维持今年的水平,但不同校区有增有减。
    2020-11-01 14:56:19

  • 食育课堂欢乐多

    近日,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师在午饭时间向学生讲述筷子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使用无毒无害、环保、价格便宜的竹筷。该校注重学生食育教育,通过评选巧用筷子小达人、创作粮食画等活动。
    2020-10-31 14:58:29

  • “00后”大学生组团应聘

    10月30日上午,2020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0-10-31 14:18:20

  • 太原中小学校内托管时间可延长至晚6点半

    太原市将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将中小学校开展校内托管服务时间原则上由1小时延长至1.5小时,具体托管时间可由学校征求家长意见后自行确定,最晚可延长至晚上6点半。
    2020-10-30 13:30:19

  • 衢州学院为学生打造“十年思政行动”计划

    从大学教师到毕业后的“人生导师”,衢州学院的教师们不仅要帮助毕业生“上马”,还要对其今后人生路再“扶一程”。
    2020-10-30 08:30:55

  • 太原出台学生减负新规

    每周一日无作业、适当布置体育和家务作业……针对家长和学生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作业负担过重问题,太原市日前出台新规,明确今后中小学要控制书面作业总量,全市小学实行“每周一日无作业”制度。
    2020-10-29 17:03:07

  • 体育课不再是“牛脖子上的塌拉皮”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是一场关乎60多万名中考考生的听证会。因为,2020年秋季入学的云南初一新生,将成为首批“体育中考100分”的践行者。
    2020-10-29 15:15:30

  • 焦虑难避免 纾解有路径

    既然焦虑不可避免,那么家长如何找到积极而有意义的纾解路径?知识建构理论倡导立足真实的问题,在民主的氛围下通过集体协作改进观点、生成新的知识,这或许可以为家长焦虑的内心带来一丝平静。
    2020-10-29 14:00:15

  • 云南“中考体育100分”这样考!

    作为全国第一个把中考体育分值提升到100分的省份,云南省28日出台了《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音乐美术考试方案(征求意见稿)》,体育100分的详细构成首次曝光。
    2020-10-29 10:29:47

  • “不出汗”的体育课该改变了

    体育运动的好处人尽皆知,可体育课却“处处碰壁”——沦为副科,经常被挤占;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连遭家长反对;无运动负荷、无战术、无比赛,“三无”体育课也无法让学生出汗。
    2020-10-29 07:20:54

  • “花”式运动活了校园

    作为一所异地新建的乡村学校,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驿亭镇中心小学将体育作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力求设施建设适度超前,为学生提供最佳的成长平台。
    2020-10-28 14:01:57

  • 陕西:五千万支持中小学校厕所改造

    近日,陕西省财政厅下达补助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各地中小学厕所改造工作,预计改造面积超5万平方米,惠及学校548所。
    2020-10-28 14:01:19

  • 告别“小胖墩”,乡村孩子更需引起关注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全国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目标以2002—2017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为基线,2020—2030年0~18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在基线基础上下降70%。
    2020-10-28 13:57:34

  • 大凉山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有没有打动你

    10月26日,凉山州金阳县德溪乡中心校一年级四班教室里,援彝老师周秘正通过多媒体设备给孩子们上语文课,讲台下一双双明亮的眸子里露出求知的渴望,孩子们用流利的普通话回答老师提问。
    2020-10-28 13:56:12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