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小学校内托管时间可延长至晚6点半-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太原中小学校内托管时间可延长至晚6点半

2020-10-30 13:30: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太原市中小学校内托管时间可延长至晚上6点半

  新华社太原10月30日电(记者王菲菲)记者日前从太原市教育局获悉,太原市将在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将中小学校开展校内托管服务时间原则上由1小时延长至1.5小时,具体托管时间可由学校征求家长意见后自行确定,最晚可延长至晚上6点半。

  记者了解到,此前太原市的公办小学已实现校内托管全覆盖。此次太原市将探索通过组织志愿者、购买社会资源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内托管服务。托管期间可组织学生完成书面作业、进行自主学习、开展社团活动等。托管费用可根据课后服务的性质建立适度财政专项补贴、适当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相结合的成本分担机制,确保托管服务正常运行。

  太原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马慧琴表示,校内托管服务在太原市开展以来,效果很好,现在进一步延长托管时间,丰富托管内容,不仅减轻了家长负担,也有利于学生培养兴趣爱好。

  太原市兴华街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张晓丽告诉记者,学校是周一、二、四集体托管,在托管期间,孩子能完成大部分家庭作业。周三和周五利用托管时间,开展社团活动,学生可自由选择,有舞蹈、科技小制作、趣味英语、唱歌等。

  为进一步减轻家长负担,太原市还将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向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新建学校应根据学生就餐需求配建食堂,现有学校应创造条件,采用多种方式灵活提供午餐。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京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洋桥校区举行。

  • 名师工作室如何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

    名师工作室作为一种发展共同体,其主要功能是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与辐射,某种程度上它已然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优秀教师在这里共生共荣,打造出一片独特的教育生态“湿地”。

评论

  • 看淡大学排行榜 才能发挥它的正向作用

    10月20日,一张排行榜引发了一场舆论狂欢。《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USNews)发布了其最新的中国高校数学学科榜单,名不见经传的曲阜师范大学超过公认的数学强校北京大学,排名国内第一,世界第十九。

  • 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

    未来30年,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技创新人才,当前的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培养具有科学素养的人才?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