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京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京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2020-10-30 08:29:04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丰家卫)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洋桥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河北省容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河北省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河北省安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10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中职礼仪、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等项目的角逐。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部署和安排,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共同承担了雄安新区职业学校2020年帮扶工作任务,助力雄安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

  此次京雄两地五校搭建同台竞技平台,开创了京雄职教协同发展新模式。以赛代训,对教师教学效果、学生掌握技能进行了一次有效检验。以赛促教,为教育教学诊断提供了契机,有助于促进京雄两地共同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共同打造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共同服务于新时代首都和雄安新区建设。在教育帮扶的路上,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还将协助雄安职教引进业内优秀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基地,探索新的育人模式。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京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洋桥校区举行。

  • 名师工作室如何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

    名师工作室作为一种发展共同体,其主要功能是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与辐射,某种程度上它已然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优秀教师在这里共生共荣,打造出一片独特的教育生态“湿地”。

评论

  • 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

    未来30年,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技创新人才,当前的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培养具有科学素养的人才?

  • 高额奖励学生复读折射扭曲教育政绩观

    高额奖励刺激下的高分复读行为,于考生的成长无益,对提升一校一地的教育教学水平也毫无帮助,最终只是满足某些人扭曲教育政绩观的需要,因而必须对此类行为说“不”。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