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34所市级实验学校促优质均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青岛:建34所市级实验学校促优质均衡

2020-10-30 08:23:3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青岛10月28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市南区新昌路小学、崂山区第七中学和城阳区白云山学校分别成为青岛市小学、初中和九年制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基地校。至此,青岛市首批共有34所中小学挂牌为青岛市义务教育学段实验学校。

  青岛在全市范围遴选建设市级实验学校,由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共同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学校进行改革实验,建设成一批引领性的优质学校。实验学校建设工作由市教育局牵头,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共同管理。

  入选的市级实验学校既有城区学校也有农村学校,既有传统优质学校也有新建学校。这次34所学校全部加挂“青岛市第几实验小学”或“青岛市第几实验初中”,旨在提升学校教育质量,缩小学校、区域间办学水平差距,逐步实现市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实验学校通过承担实验内容提高办学质量。实验内容包括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特色发展、精致管理、品质立校、综合素质评价、教学改革和办学模式改革等八大类项目。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名师工作室如何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

    名师工作室作为一种发展共同体,其主要功能是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与辐射,某种程度上它已然成为教师成长的绿洲——优秀教师在这里共生共荣,打造出一片独特的教育生态“湿地”。

  • 看!他们是首届湖南“最美中职班主任”

    坚守班主任岗位30年,用爱心和智慧引领学生成长的王朝霞老师;每天陪着学生一起晨练,带出一个个“优秀班集体”的“四有”好老师赵付雷……今天起,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最美中职班主任”。

评论

  • 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

    未来30年,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技创新人才,当前的教育体系如何顺应时代需求培养具有科学素养的人才?

  • 高额奖励学生复读折射扭曲教育政绩观

    高额奖励刺激下的高分复读行为,于考生的成长无益,对提升一校一地的教育教学水平也毫无帮助,最终只是满足某些人扭曲教育政绩观的需要,因而必须对此类行为说“不”。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