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 在线素质教育机构用户增长 获得资本青睐

    疫情期间在线上课,让不少家长和学生接受了在线学习模式;疫情缓解之后,方便快捷的在线素质教育留住了不少用户。记者了解到,近来不少在线素质教育机构用户持续增长,获得资本青睐,产品加快迭代,师资招聘加快步伐。
    2020-10-28 13:06:00

  • 广东2021年“新高考”开始注册

    广东“新高考”改革后的首批高一学生于2018年秋季入学,将于2021年参加高考。因此,2021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开始实施新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今天,2021广东高考正式开始注册。
    2020-10-28 12:54:07

  • 一期培训三四千 学跳绳还得报班?

    近日,教育部表示,中考体育要逐年增加分值、正在研究体育进高考,引发全社会关注。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多家对接校内体育考试内容的培训机构愈发火爆,40节体能课费用可能上万元。
    2020-10-28 12:45:29

  • 中考体育“提分”会不会成为学生负担?专家解读

    钟楼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这座教学实验楼里,坐落着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与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10-28 11:18:00

  • 快乐校园 棋韵悠长

    10月26日,在江西南昌育新学校教育集团青桥校区,学生们在国际象棋课堂上下棋。作为“全国国际象棋传统学校”,育新学校教育集团青桥校区把棋课安排进课表,每班每周开设一堂国际象棋课,让学生感受到棋文化之美。
    2020-10-28 10:15:47

  • 如何解读“中小学教师成紧缺职业”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数量大于求职数量的“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等入榜前十。随着中小学开学季到来,教师缺口加大,“中学教育教师”“小学教育教师”首次进入紧缺职业排行。
    2020-10-28 09:31:39

  • 公办园难 民办园贵!这些问题成入园困扰

    这部即将填补我国学前教育领域法律空白的《草案》,对上述问题作出了哪些解答?幼儿园去“小学化”就等于什么都不教吗?今后“天价园”会不会被禁止?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学前教育相关话题,记者展开了采访。
    2020-10-28 09:30:22

  • 击剑进校园

    年来,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营造特色校园文化,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的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积极推行“阳光体育、快乐击剑”理念。学校将击剑项目引入校园,列为校本课程,聘请专业老师进行击剑训练,并按期举行比赛,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体魄、健康成长。
    2020-10-28 09:03:52

  • 广西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日,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350家区内外用人单位面向2021届高校应届毕业生、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6万个招聘岗位。
    2020-10-28 08:59:06

  • 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
    2020-10-28 08:51:48

  • 3所首都高校开通产学研“快速路”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将立项建设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中心,相当于开通了一条校园产学研“快速路”。
    2020-10-28 07:31:28

  • 北京通州百所学校“一校一策”门前疏堵

    早晚接送孩子,家长最怕什么?堵车!在对100所学校周边交通状况逐一进行摸底调研后,通州5所学校率先启动“一校一策”交通疏堵改造。下一步,通州其他95所学校的“一校一策”交通综合治理也将陆续展开。
    2020-10-28 07:30:54

  • 上海崇明:“特殊一课”助青少年感知台湾

    26日,以音乐艺术教育为特色的上海崇明区城桥中学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课堂主题是台湾地区著名作词家庄奴先生经典作品鉴赏,主讲人则是庄奴之子黄浩然。
    2020-10-27 20:39:44

  • 北京:明年高招四类考试安排公布

    2021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体育专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外语(非英语)听力考试4类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出炉。
    2020-10-27 18:33:12

  • 上海打造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育人“金课”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首批百门中小幼“中国系列”校本课程。上海不断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思政课建设中改革创新,将思政课作为“跨学段”的有机整体,从幼儿园到高中,贯穿教育全过程。
    2020-10-27 13:44:10

  • 爱心之光,照亮孩子的梦

    2011年至今,国家电网公司连续开展“点亮玉树”公益扶贫行动,在玉树援建光伏电站、培训当地师资、开办空中课堂,让孩子们有电可用、有学可上、有衣可穿、有饭可吃、有药可医,惠及师生3万余名。
    2020-10-27 09:25:52

  • 集团化办学怎样促公平提质量

    基础教育覆盖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学段。基础教育办得好不好关系到千家万户,也关系到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根基。
    2020-10-27 08:54:15

  • 香港举办征文比赛鼓励青少年勇敢面对逆境

    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大公报主办的“漫长的疫假”全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24日在香港举行。
    2020-10-27 07:29:27

  • 他用镜头照亮贫困孩子上学路

    加拿大华侨王华瑞老先生看到解海龙拍摄的湖北省周七家小学后,捐赠42万元港币建了一座现代化学校,十里八乡的孩子们都来这里上学。
    2020-10-26 15:40:59

  • 江苏大学:建13个微专业服务跨学科学习

    机械电子工程学生学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微专业、药学院学生学习大数据技术与管理微专业……日前,江苏大学近400名学生正式加入13个微专业学习。
    2020-10-26 10:54:16

  • 中消协发出警示 “校园贷”又出现新骗局

    调查显示,“校园贷”相关诈骗在今年上半年又出现了高发情况。今天上午,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2020-10-26 10:33:00

  • 中学提前开设“生涯规划课”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日前下发,今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将在11月1日正式启动。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这也意味着,每一位高三学子,选择哪3门学科作为高考的考试“科目”.
    2020-10-26 10:07:26

  • 校长领跳“鬼步舞”课间欢乐就应这样

    据《成都商报》报道,四川凉山州喜德县则约乡中心小学校长阿说木加带领400多名小学生跳鬼步舞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某平台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50万,很多人为他们点赞。
    2020-10-26 10:04:24

  • 杭州首个产业园“嵌入式”幼儿园开园

    日前,位于杭州海康威视二期园区一楼的海康威视幼儿园正式开园。这个在产业园中建幼儿园的“园中园”设计,让孩子“陪爸妈上班”、父母“陪孩子上学”成为现实。
    2020-10-26 08:20:5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