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产业园“嵌入式”幼儿园开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杭州首个产业园“嵌入式”幼儿园开园

2020-10-26 08:20:5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杭州首个产业园“嵌入式”幼儿园开园

万人以上产业园至少建一所普惠园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孟娇)日前,位于杭州海康威视二期园区一楼的海康威视幼儿园正式开园。这个在产业园中建幼儿园的“园中园”设计,让孩子“陪爸妈上班”、父母“陪孩子上学”成为现实。

  海康威视在杭州的双职工近400对,处在教育各个阶段的适龄儿童就有1000多个,孩子如何入学,对员工来说是大事,也是能否留住外地引进人才的重要因素。去年11月,公司将这些顾虑反馈给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希望建一所幼儿园,没想到第二天,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就带队上门了。最后双方协定,幼儿园就办在产业园里,性质为公办普惠性幼儿园,由海康威视提供场地和设施,滨江区教育局负责师资配备和管理。幼儿园设计规模为12个班,按照“谁投资谁得益”的原则,优先照顾企业员工子女入园,尚有余额可按相关规定向周边社区开放。

  据悉,海康威视幼儿园为杭州首个产业园“嵌入式”幼儿园。按照杭州的政策,员工规模达1万人及以上的产业园区,至少建立一所嵌入式幼儿园,性质为公办园或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园。嵌入式幼儿园由市级财政按核定办园规模给予区、县(市)每班4万元(含托育)的一次性开班补助。用电、用水、用气实行分表计量或根据产业园区用电进行配比计量,增值税、房产税和教育附加费等税费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沈阳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

    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3岁幼儿,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办“托儿所”……近日,沈阳市出台《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建设。

  • 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

    2021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13日至15日举行。对于部分高三学生来说,这次考试也是参加高考报名的最后机会。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