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

2020-10-24 15:54:59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记者牛伟坤)2021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13日至15日举行。对于部分高三学生来说,这次考试也是参加高考报名的最后机会。

  按照要求,统考考生在填报选考科目时,所选报科目须已通过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有未通过的考生,通过此次考试后,可于成绩公布两周内向高考报名单位申请补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

  此次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具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学籍的2018级、2019级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现高二、高三年级)、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均可参加合格性考试。

  11月8日至11月12日为网上注册、报考时间。已注册并取得“学考号”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确认注册信息无误后按要求选择报考科目。网上自行注册的考生,首次报考时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注册区考试中心办理确认手续。

  此次考试的成绩将于2021年1月28日公布。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专业型博士要扩招 量质并举关键是“定位”

    10月9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深入研究学习。

  • 如何看“每半秒新增一位儿童网民”

    今天再看儿童触网的种种数据,已经很难产生触目惊心之感。网络之于儿童,正如同牛奶、玩具、城市之于儿童一样,成为现代文明中自然而然的童年陪伴。

资讯

  • 高考选考科目须先通过“合格考”

    2021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13日至15日举行。对于部分高三学生来说,这次考试也是参加高考报名的最后机会。

  • 教师不得“拖堂”影响课间活动

    未来,我国将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儿童青少年开放,支持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儿童青少年开放。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